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省油很难?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6-09-19 12:27作者:车坛小缸编辑:郑青莹

  很多刚拿到驾照的朋友们都在问小编,工薪阶层想买个省油的车,什么车好呢?其实油耗这个问题,更多的是在于主观因素,也就是因人而异,同样的车不同的人开就会有不同的油耗表现,现在马上就要十一了,各地都会有车展,准备去车展看车买车之前小编建议还是了解一些省油的技巧,今天小编就把业内专家的经验技巧分享出来,相信总有一个适合你!

    1.控制转速

  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不论在哪个档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伤发动机。

     2.保持车速

  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60-80公里,中排量车是80-100公里,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

    3.控制换档转速和行驶档位

  手动档控制换档转速:换档时要比正常行驶状态略微多加一点油,让转速表达到2500多一点。如果低于2000转时换档,换档后速度还要往下降,有脱档的感觉,还得加油找回来,反而要多耗油。

  自动档行驶档位:低速或陡峭山坡用1档,上下长坡或大坡用2档,起伏不平路或二级路或在市区当速度低于60公里时用3档,当车速大多超过60时应该使用D档行驶,省油又静音。

    4.柔和起步

  挂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让汽车达到一定挡位速度时,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挡位从低换到高。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如果启动时轰大油门来提速,这样不但伤车也会大大增加耗油量。

    5.轻抬油门

  轻抬油门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门,则会使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牵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驶惯性,并使汽车产生“颤动”,而使耗油量增加。

    6.减少制动

  制动实质上是一种能量转化的过程,制动意味着能量的消耗。所以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都应提前抬起油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