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升级自动驾驶系统 事故概率减半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9-13 13:08编辑:郑青莹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rcar 9月11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宣布,将对Model S及Model X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无线升级,有助于将事故率降低一半。未来的两周内,特斯拉全球车型将可以实现无线升级。

  新的软件属于8.0新版本的一部分,大大改善了自动驾驶系统的功能。相比之前的系统,新系统的雷达系统能识别更多的物体(特别是大型、金属、高密度的物体)。无论是什么样的物体,从路上的大卡车、路标,甚至于一堆金属垃圾,新的软件系统都能启动汽车的刹车功能。

  不仅如此,新系统还将使用“雷达反射”功能。该技术在路面上反射雷达信号至前车车底,然后再继续向前到达前车之前的物体,这样,即使前车突然转弯,车主也能提前知晓即将出现的障碍物。Musk还表示,即使前车的底盘高度低至6英寸(约15厘米),该系统仍可以发挥作用。

  该系统也改善了地理编码的功能,能将错误的实物信息传入GPS系统。这样,车主就能具体知道是什么物体引起了自动刹车警报。新系统的道路侦查功能也有所改善,车主只需下载经过地理编码的道路宽度数据即可。

  更新的系统将应用于Model S及Model X半自动驾驶软件。在过去两年中购买了安装有雷达的Model S及Model X车辆的车主可自行下载更新系统,无需再升级硬件系统。

  Musk还透露,有经验的司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时,发生事故的概率要比新手高得多,因为他们过于依赖新系统的功能了。所以,为了集中车主的注意力,如果车主不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且警报提醒次数达到了3次,新系统将强制停车或要求车主重启车辆。

  Musk表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将Model S和Model X称为最安全的车辆。虽然还是无法避免交通事故中的伤亡,但新系统已经提高了安全的概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