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机油应该多久更换一次 5000公里是否是陷阱

来源:爱车文化说时间:2016-09-09 10:38编辑:贾冀鸥

  4s店现在靠卖车都赚不到钱,所以,利润来源就会转移到售后服务和金融上面。所以,5000公里换机油的周期,我们应该可以理解。但是理解不代表接受,根据我国目前的油品质量和空气质量来说,七千到八千公里保养一次比较合适,因为干过修理的哥们,从来没有哪个会5000公里保养一次,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如果在保质期内的车辆,最好还是按照4s的标准来执行吧,否则就会脱保!这个利弊新司机可以权衡一下。

  新司机车买来,过了首保,把机油标尺拔下来一看,比木耳黑多了,换!

  换完开了3000公里,再拔出来一看,又黑了,换!

  换完开了1000公里,再拔出来一看,又黑了。

  不能再换了,再换就是脑子有问题了。

  难.....难道是发动机磨损这么厉害?

  不是,其实机油特别容易黑,主要来自下面两个方面。

  1、缸内积碳

  2、假冒伪劣的空滤

  有的车主觉得4s给换的机油质量不行,会自己带机油,让4s给换上,这样他们的利润大幅缩水,剩下的机油,修理工也得不到,所以.......

  换一个假的空滤给你!西北风沙大,跑了1000公里,机油标尺拔出来:怎么这么黑?

  老板:你上次加的机油不对啊,这回用我们的,我给你用全合成机油,绝对没问题。

  跑完3000公里机油标尺拔出来,果然清的!

  这时你一定对4s深信不疑。

  其实,他们不过给你换了一个正品空滤而已。

  所以,如果去换机油,尽量自带空滤,否则,十几块的空滤,足以毁掉你的五六百的机油。

  如果换了正品空滤还是容易黑,里面还混杂有黑色小颗粒,那么,请清理积碳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