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死四伤 高田气囊零部件运输途中爆炸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08-30 11:39作者:黄春棉编辑:安涛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该卡车发生爆炸时,产生威力巨大的破坏,现场周围的多栋房屋受损,一名当地居民在事故中丧生。在东京的高田公司发言人表示:还在确认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和地点,并承认卡车上载有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和含有硝酸铵的推进剂。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来自路透社的消息,一辆运送高田公司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和推进剂的卡车在美国爆炸,目前已经确认造成一死四伤,对于深陷全球最大汽车召回丑闻的高田公司而言,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该卡车发生爆炸时,产生威力巨大的破坏,现场周围的多栋房屋受损,一名当地居民在事故中丧生。在东京的高田公司发言人表示:还在确认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和地点,并承认卡车上载有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和含有硝酸铵的推进剂。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周一,卡车从德克萨斯州的德尔里奥驶向位于伊格尔帕斯的高田工厂,事故发生时,造成卡车焚烧,事故现场发生强烈爆炸。卡车司机和乘客在爆炸前成功逃离了卡车,幸运地与死神擦肩而过,但卡车发生爆炸时对附近的一辆丰田SUV造成破坏,致车内司机和乘客受伤。

  不幸的是,69岁的当地女性居民Lucila Robles死于距卡车爆炸点不远的家中。当地官员在事发现场发现了她的牙齿碎片,在经法医检验后,确认了她的死亡。

  高田公司方面表示:爆炸发生后,立即调集人员赶赴现场,并与当地分包商和有关当局紧密配合调查这一事件。“高田拥有符合或超过法规要求的严格的运输安全程序。”高田公司发言人表示。

  因为问题气囊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全球范围内至少14人死亡,并引发了全球汽车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汽车召回。目前来看,气囊推进剂在潮湿和炎热的环境下,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会导致气囊过度爆炸,残片甚至喷入车厢。

  高田已接受来自美国运输管理部门7000万美元的罚款。但高田仍面临着大部分与缺陷气囊有关的集体诉讼。一些汽车制造商表示,一旦气囊缺陷原因被查清,他们将针对如何分担召回成本问题进行商讨。而本田和丰田等主要汽车厂商表示,新车将停止使用高田所生产的安全气囊,并将从其他供应商中另行采购。

  受此影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于上个月宣布,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因高田问题气囊,计划于8月10日起召回其生产的部分国产雅阁、奥德赛、歌诗图、飞度、锋范、理念S1及进口讴歌RL轿车,共计1823739辆。此次召回堪称国内数量较为巨大的单次召回,其中仅雅阁就将召回118万辆,车辆生产日期更是从2002年至2011年,时间跨度达到9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