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或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来源:新浪科技时间:2016-08-30 11:37作者:斯眉编辑:安涛

  北京时间8月29日早间消息,密歇根州即将对一项法案举行听证会,并可能很快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州。

  许多公司已在美国全国各地的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但车里都会安排一位驾驶员时刻待命,以备遇到危险时及时接管,操控汽车的运行。

  现在密歇根州的一项法案提议,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而无需有人坐在方向盘后接管汽车。该州的一项法案提议,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该法案的提出旨在作为一项经济发展措施,留住和吸引企业在该州从事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州参议院的经济发展委员会在星期三举行该法案的听证会,支持者称已获得两党支持,法案的通过易如反掌。

  “我想确保我们占据先机,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方面保持领先,”麦克·康沃尔(Mike Kowall)说,他是共和党州参议员,负责对这项措施进行推介。

  康沃尔说,该法案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本州的任何道路上行驶,包括州际公路和美国国道。他说,联邦法律没有禁止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但在目前,每一州都要求一辆汽车配备一个司机。

  密歇根州法律甚至明确规定了一旦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事故,责任有谁来负。康沃尔认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应该负责。

  每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谷歌等一些科技公司也参与其中。本月早些时候,福特预测,5年内将大量投产无方向盘、无制动踏板或油门的自驾汽车。

  但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问题近期受到质疑,尤其是今年5月一位驾驶汽车的司机丧生之后,怀疑声浪甚嚣尘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也记录到另外一些非致命性事故。

  特斯拉表态说,建议司机保持警觉,并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做好亲手驾驶的准备。他们还表示,特斯拉的车主使用自动驾驶仪的行驶距离超过1.3亿英里,这是唯一一次致死事故,跟踪记录显示,自动驾驶的安全性高于人类驾驶。

  去年,在美国公路上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的人数超过35000人,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认为,其中94%的事故是因司机失误所导致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