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雪佛兰采用Teen Driver助安全行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8-25 06:26作者:李文龙编辑:马一凡

  雪佛兰汽车近日宣称,公司计划在今秋将其Teen Driver技术扩展至旗下九大车型中,涉及车型占雪佛兰品牌总销量的64%。

  该技术于2016年初次亮相,应用于2016年款Malibu轿车上,该技术能够调低音频系统的音量,直到前座扣好安全带,当驾驶员超速时才会发出警报声进行提示,同时还允许家长们设定车辆的最大音频音量。

  目前雪佛兰汽车公司推出的2017款Bolt、科迈罗、Colorado、科鲁兹、Malibu、Silverado、Suburban、Tahoe和沃蓝达各车型均采用了该技术,该技术服务在车辆使用寿命内均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雪佛兰安全工程师MaryAnn Beebe在一份声明中称:“雪佛兰开发这款系统,将其作为一项技术工具,用于提供青少年人一些额外的培训。对青少年而言,自主驾驶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Teen Driver技术能够提醒他们更为安全的驾驶车辆。而对于坐在后座的家长而言,他们能够很轻易的给予孩子相关驾驶指导。”

  雪佛兰汽车公司称,该项技术属于业内首创,配备该技术的各车辆会为青少年驾驶员生成驾驶习惯的相关报告,但其他制造商给予家长们权限,设定相关限制条件并鼓励他们的孩子安全驾驶。福特汽车公司采用了MyKey技术,而起亚汽车则推出了UVO系统,两家汽车制造商均免费提供相关技术或系统。

  为使用雪佛兰Teen Driver的特色功能,家长们许使用孩子们的秘钥卡在车辆系统内进行注册。这样,家长就能限制车速,配置音频音量限制并收到车辆发来的报告,其中会提供相关的行驶追踪信息,包括防抱死、碰撞报警和节气门全开等事项纪录。

  雪佛兰称,旗下配有Teen Driver技术的各车型均提供苹果的CarPlay,同时与安卓车用系统兼容,在行驶时不鼓励使用手提式电话。

  雪佛兰汽车公司在6月份委托哈里斯民意调查(Harris Poll)做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担忧驾驶问题的家长占了55%,相较之下,担忧学习成绩的家长占到了53%,担忧吸毒酗酒的占到了52%,可见驾驶问题最受家长们重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