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是同根生 新帕萨特竟然干不过老迈腾?

来源:一猫汽车网时间:2016-08-23 10:33编辑:赵旋丞

  在7月份汽车销量数据中,猫哥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上汽大众帕萨特7月份销量仅有7771辆,虽然相比2015年同期上涨了32.3%,但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依然处于下滑状态。于是猫哥又去研究了5月和6月的销售数据,发现帕萨特的销量一直以30%左右的幅度持续下滑。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37%;6月份同比下滑36.4%。这太奇怪了,毕竟帕萨特在中国有着良好的口碑和用户基础,很多70后甚至是80后都想自己的购车“第一次”献给了帕萨特,而在全新帕萨特上市的时候,上汽大众还特别邀请著名影星张涵予代言,猫哥当时认为,帕萨特肯定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稳居中国B级车市场前列。可如今的数据却对猫哥实力打脸,难道真是市场环境不景气导致曾经的强者变弱鸡?

  猫哥抱着不甘的心态又去查了查同门对手一汽大众迈腾的销量。但结果却更加懵逼了。迈腾除了5月份销量同比处在小幅度下滑状态以外,6月份和7月份都处于销量同比上涨趋势,7月份单月销量甚至达到12855辆,同比上涨了42.5%。要知道,全新一代迈腾是在7月27日上市的,而全新帕萨特早在2016年1月18日就上市了。那也就是说,在2016年前7个月中,基本都是老迈腾在和全新帕萨特进行较量。不过与常规的“后浪推前浪”结局不同,老迈腾却并没有被拍死,反而跑在了帕萨特前面。

  猫哥随后来对北京地区上汽大众4S进行了走访。当被问到目前店内旧款帕萨特还是否在售时,多家4S店的销售同时表示,店内早在2016年1月份新款帕萨特上市时,旧款帕萨特就已经不多了,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旧款帕萨特的新车在售了,如果有也肯定是放置了半年以上的库存车,如果想买还不如考虑二手车。如此一来,更验证了猫哥此前的设想,原来帕萨特一直用最新款在和迈腾的老款“单挑”。

  猫哥认为在很多中国消费者眼中,新款车型总是比老款车更吃香,对于帕萨特这样的“神车”更是如此。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帕萨特还卖不过老迈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