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新一代E级终于来了 谁的额头在冒汗?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8-23 09:19编辑:周奕

  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车型终于上市了。对于这款车的热度,已无需多说,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之后,它就成为了朋友圈刷屏率最高的了。就凭它这幅天生“网红像”就足矣成为这个级别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产品。即便如此,对于新E级的这种变化和影响力,我们还是要特别关注一下。它对于奔驰而言,已不再是“上市一款新车”这么简单。它的到来,也会让不少对手感觉“额头冒汗”、“鸭梨山大”。

  无论你怎么看,新E级L热卖已无悬念

  一款新车上市前到了这种“网红”程度,热卖几乎是一种必然。即便是那些不喜欢新E级的人,估计对它的即将热销也不会心存疑问。奔驰在设计上的变化而引发的销量质变,已经有很多例子了——C级、GLC,它们推出后相比老款的销量差异都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

  而对于新E级长轴距(以下简称E级L)车型而言,它的这种转变要比C和GLC更为极致。这也很好理解——对于BBA而言,行政级才是它们最重要、也是最适合冲量的细分。只可惜老款奔驰E级在国内市场的销量,相比它老对手,还是相距甚远。奔驰想重新证明E级才是“最佳行政级座驾”,又岂能不在这款新一代车型上做足了文章?

  历史上,我们很少看见奔驰能如此将S级的设计下放到E级上,奔驰这次也是用了洪荒之力了,完全是一副“拼了”的节奏。这其中有好几项设计可能会成为下一步对手必须跟进的地方。例如双12.3寸大屏,可以说现在这样的设计也是唯奔驰所独有。但在如今市场的驱使下,谁又敢担保下一代宝马5和奥迪A6L能不采取类似的手段?还有那个迈巴赫风格后排私密三角窗,这不仅使得加长也更有范儿,而且也更合理。减小了后门宽度,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毕竟这个级别的车型,不断加长、加大的后门,不是总能有礼宾为你开关车门的。当然,还有那些更有未来感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智能灯光以及Car-to-X智能网联技术,以后估计也会成为这个级别的“标准”配备。

  新E的亮点当然还不是只有“设计和远方的技术”。M274的发动机虽然已经不算是奔驰首次使用了,但它诞生的时间并不长,属于奔驰的新一代机型。更关键的是它的9AT变速器,一下子就可以把竞品的8AT甩在身后了。

  除了设计、技术、配置以外,左右其未来销量的恐怕就剩下价格了。此前发布的45万-55万元的预售价格,这个价格虽属正常,但根据奔驰以往的习惯其上市的售价实际也都会比竞品略高一些。然而这一次,43.68万元-49.98万元的上市售价,最高配置的E300L豪华售价也没超过50万元,也不能不说,奔驰这一次真是下了血本了。然而要在价格上做文章,竞争对手也都以大幅的优惠来应对奔驰E级L的高调入市,显然,这对于刚刚上市的E级L来说,现阶段也还讨不到多少便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