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原来损害汽车底盘的罪魁祸首是它

来源:缸哥话车时间:2016-08-22 11:31编辑:王瑶

  开车听见路面剐蹭底盘的“咔哒咔哒”声无一不感到心惊肉跳,心痛到无法呼吸,因为稍微懂点汽车知识的都知道,一旦汽车底盘生锈或者是被腐蚀,刮坏的话,汽车底盘支撑整车架构的话就无从谈起,严重的甚至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天12缸汽车就来聊聊哪些因素是损害底盘的罪魁祸首!

  上土坡,下土坡易损部件:前保险杠、侧裙

  车子的底盘低,尤其是一些轿车在通过坡顶时是很容易托底的,这时你就会听见咣当一声,车子就卡那里了。

  应对措施:下坡的时候要注意减速慢行,因为前保险杠很容易碰到地面。

  减速带不减速易损部件:前保险杠下端、排气管

  经验不足的车主过减速带没减速的习惯,这是最傻的开车习惯,有些减速带的高度会比较高,所以很容易刮底。

  应对措施:减速慢行,能减少减速带对轮胎的冲击以及车辆避震的振动幅度,也就没那么容易磕到底盘了。

  马路牙子易损部件:轮胎壁、悬挂、前保险杠

  对马路牙子的高度把握不好的话,最容易伤到的是前保险杠,方式不对还会对轮胎壁造成损坏,造成鼓包等问题出现。

  应对措施:目测高度,缓慢爬上去,别硬冲,侧方停车上马路牙子,留出角度别蹭轮胎,下马路牙子,让轮胎逐个下来。

  掉落的石头,硬物等易损部件:油底壳、排气管

  开车行驶在一些特殊的路面要尤其注意,例如山上的落石,一不下心就冲上去了,磕到底盘就容易造成漏油了,这后果就严重了。

  应对措施:特殊路段集中注意力,遇到阻碍物及时避开。

  泥泞的泥巴路面易损部件:悬挂、前保险杠

  这种路面就算是SUV也是要特别小心的,比较软的路面很容易被碾压成中间高两边低的地形,你要是跟着车痕走,很容易被石头磕伤底盘、保险杠的。

  应对措施:遇到这种路面最安全还是跨着走,只要侧倾角度不大,是没问题的。

  坑洼柏油路面易损部件:悬挂、前保险杠、轮胎

  沥青路面或者有大货车经常走的路面最容易会形成坑洼、凹陷,从远处看并不明显,到发现时候已经来不及避让了,车速快的话简直就可以飞起来了。

  应对措施:在不熟悉的路面就要低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如果不慎走进去,不要急打方向,减速顺着驶出。

  裸露的沙井盖易损部件:轮胎、包围

  沙井盖其实也挺脆弱,偷它的少了,但是,时间久了有的会被压得凹下去,有的直接是没有了,下水道开口大又很深,一不小心陷进去,基本是开不出来了,而且包围基本是报废了。应对措施:考验眼力的时候到了,开车必须要集中精神,保护自己,也保护爱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