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UV厮杀惨烈 7月10款车型跌幅高达60%

来源:和讯汽车时间:2016-08-12 10:08作者:澎湃 编辑:赵旋丞

  最新出炉的各车企7月销量显示,多款SUV车型销量出现高达60%的跌幅。虽然6、7、8月是车市的淡季,销量不旺也是常态,然而跌幅如此之高还是令人咋舌。

  在各类车型中,SUV已经成为目前拉动车市增量的主力细分市场,然而随着车市竞争的日趋白热化,SUV市场的“红海”竞争也日益激烈。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7月份,国内市场在售的SUV车型共有135款车型,SUV总体销量同比上涨48.7%至59.9万辆。在销量排行前十的SUV车型中,自主占据4席,日系占据了4个席位,美系、德系分别占据1个和1个席位。相对之前的排名,自主品牌优势不明显。

  澎湃新闻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统计了7月同比跌幅最大的10款SUV(见下表)。其中,自主品牌占据9席,长安铃木锋驭成为上榜的唯一一款合资车型。自主品牌在SUV竞争中的劣势显而易见。

2016年1-7月同比跌幅最大的10款SUV

  在同比跌幅最大的前十款SUV车型中,众泰T200以7月单月销量14辆,前七月累计销量仅为172辆,相较去年同期1011辆,同比大跌83%。定价在4-6万的众泰T200,在前有兄弟车型众泰T600,后有多款自主品牌竞品的市场格局下,明显不占优势。

  北汽银翔的幻速S2虽然1-7月销量过千辆,但是单月245辆、1-7月累计销量2479辆的成绩和去年前七月11844辆的销量相比,仍同比大跌79.1%。这辆价格区间在4-5万的小排量SUV在中国市场虽然走低端路线,但是仍不太受大众欢迎。

  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的域胜007成为了跌幅榜“季军”。这辆车已经多次上榜乘联会的最差销量SUV排行榜单。今年7月,域胜007单月销量仅为16辆,前七月销量202辆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随着中低端SUV的层出不穷,域胜007的颓势愈发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