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海马双离合工厂-落户郑州 年产能10万台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8-09 07:54编辑:周奕

  海马汽车已进入产品“2.0+”时代,通过车型动力提升、科技研发以及品质突破三大方面体现。其中科技研发是海马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网通社从郑州发改委获得了海马汽车自主DCT变速器工厂的建设信息,海马汽车将在郑州建设双离合变速器工厂,设计年产能为10万台。

  据了解,该项目周期为三年,新增投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七速DCT变速器的产品开发及工厂建设,其中开发费占2.68亿元,工厂建设费及其他2.32亿元。将在郑州建设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可达10万台。

  需要指出的是,DCT变速器拥有两大技术优势,一是现阶段比较流行的小排量增压直喷发动机最适合匹配的自动变速器就是DCT,二是在实现混合动力的能力方面,DCT比CVT/AT更易扩展、更节油。此外,对于DCT变速器配套设施的建设,目前也已进入到了较为完善的发展阶段。

  根据此前报道,海马汽车已在郑州建设年产10万台的1.2升增压直喷发动机工厂,主要用于海马商务公司和海马轿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整车产品。未来匹配其自主DCT变速器,可降低产品配套成本,缩短产品的研发周期,提升海马汽车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编者说:虽然旗下车型距离匹配自主7DCT变速器仍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从长远来看,海马汽车坚持在核心动力上潜心研发,将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家老牌自主车企在未来会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