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宝赛飞利尾气处理装置在德获正名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8-04 09:25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日前,德国交通管理部门否定了欧宝柴油发动机安装“作弊装置”的指控。德国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了欧宝之前被怀疑作弊的发动机。

  欧宝是通用汽车的欧洲分支,今年初该公司承认赛飞利Tourer MPV的某些车型在特殊情况下会切断尾气排放控制系统。搭载了2升CDTi发动机的赛飞利装有一款软件,当车辆时速超过90英里每小时(这在德国Autobahn无限速高速公路上可以说不足为奇),就会切断车辆的尾气排放控制系统,以此来减少对动力总成的损害。

  这样的软件在德国是合法的,但前提是必须出于必要情况之下。在欧宝这一案件中,其自认合法的声明遭到质疑。事件曝光之后,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向《欧洲汽车新闻》表示,“调查委员会对欧宝的做法是否完全出于保护发动机安全的考虑表示怀疑。”

  然而,如今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德国联邦汽车运输领域的一大权威,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已经批准了赛飞利2.0 CDTi引擎,判定其自动切断装置为合法。

  欧宝其他车型中也搭载了同款发动机,包括中型Insignia轿车和Cascada敞篷车。目前,欧宝和KBA都未就裁定结果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