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无人驾驶公交概念车首航 科技感十足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7-23 10:08作者:马晓蕾编辑:周奕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Future Bus未来公交概念车,展示了对公共交通的展望。全新概念车搭载City 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可识别交通信号灯和行人,并可精准的停靠在公交车站。网通社独家战略合作媒体Autocar报道,奔驰Future Bus概念车在荷兰进行路试,最高时速达70公里/小时。

  奔驰Future Bus公交概念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和哈勒姆的BRT(快速公交系统)线路进行了30分钟的道路测试,并计划在斯图加特的公共路面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然而这要等到当地政府通过允许半自动驾驶车型测试的相关法案。

  梅赛德斯-奔驰Future Bus共配备了10个摄像头,并搭配长距离雷达和短距离雷达,通过交通信号灯的联网系统,为车辆制定最佳行驶路线,并保持最适当的行驶速度,有效的节约了行驶时间。

  奔驰表示,Future Bus概念车将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更加舒适,是实现全面无人驾驶公交车的又一大里程碑。公交车是测试无人驾驶系统的最佳车型,因为公交车的行驶路线是固定的,这使得在公交车上的无人驾驶系统的应用比在普通车辆上应用要简单很多,比如,那么摄像头就可以根据此前已经下载的行驶画面进行更好的比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