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菲尼迪6月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时间:2016-07-22 12:32编辑:周奕

  2016年6月,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市场)创造历史同期最高销量纪录——销量达3706台,同比增长12.3%。而在全球市场,英菲尼迪6月销量超过19300台,同比增长15%,同样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1至6月,英菲尼迪全球销量逾110200台,同比增长7%,其中,在中国市场共销售18603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累计销售11887台,占总销量的6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8%。

  7月12日,在东风英菲尼迪新办公地点——毗邻北京时尚潮流聚集地三里屯的盈科中心,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与搭档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举办了一个小型媒体沟通会,就近几个月来品牌的经营情况、未来发展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面,东风英菲尼迪在业务层面经历调整。感谢我们的投资方、团队、经销商,特别感谢雷总,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履新不久的陆逸如是说。如今,调整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新常态,企业必须根据市场情况变化适时做出改变。对此,东风英菲尼迪的领导团队并不讳言。陆逸把东风英菲尼迪的调整分为三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是团队和经销商的稳定。

  在经历了管理层变动、产品召回和销量短期下滑后,“我们要让整个团队和经销商网络稳定下来。大家需要清楚现在的任务是什么,挑战是什么,应对的办法是什么”。陆逸认为,目前在团队和经销商层面已经实现了预期中的稳定目标。

  第二个层面是在战术层面寻求突破。

  在产品层面,英菲尼迪一直在努力开拓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雷新向记者介绍,4月,2016款英菲尼迪Q50L的六款车型正式上市,试图为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和更具优势的价格,以让英菲尼迪扩大在豪华中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此外,中期改款英菲尼迪新QX80也于5月正式上市,并对造型、工艺、配置、排放标准等20多处细节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受到市场认可,处于供不应求状态。2016下半年,英菲尼迪还将有四款新品投入市场,除备受关注的紧凑型豪华SUV全新QX30外,还有QX70、QX60、Q70L新年型车。

  在经销商政策层面,英菲尼迪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致力于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根据陆逸的表述,在第二季度,东风英菲尼迪“做了很多工作提升经销商的现金流”,如延长免息天数、调整库存结构、增加金融渠道等。而在接下来的三四季度,东风英菲尼迪“还要继续顺应市场进行调整,在车型上和经销商政策上更贴合市场”。

  雷新表示,“至今年年底,东风英菲尼迪会将经销商数量提升至120家”。根据面积和投资金额的不同,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店总共分为“ABCDE”五级,这样可以减轻经销商投资人的压力,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而其未来的网络建设重点,将在于发展“D Type和E Type”使渠道下沉至三至五线城市。

  第三个层面则是在稳定以及短期突破的基础上谋求长期的发展。陆逸说:“我们已经在股东双方的支持下,着手进行英菲尼迪品牌及合资企业的战略部署计划。”

  英菲尼迪在品牌传播方面的创新性近年来不断被业界称为范本。今年,英菲尼迪在品牌传播层面延续了对“敢·爱”品牌概念的深化和落地。

  上半年,英菲尼迪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了真人秀节目《非凡搭档》,品牌传播效果显著。节目播出后取得了高收视率,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监测显示,34 城收视率峰值达到1.55%,网络平台整体播放量高达4.7亿次,新浪微博“非凡搭档”话题的阅读量达到22亿次。与此同时,英菲尼迪品牌关注度明显提升,官网流量和百度搜索量分别增长了584%和91%。

  值得行业借鉴的是,英菲尼迪“双线并行”的营销方式。英菲尼迪在节目播出的同时还联合全国89家经销商开展了“非凡搭档”线下挑战赛活动,消费者在销售终端可以亲身体验节目中竞技项目,也能够体验英菲尼迪产品的性能。这种方式取得了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的双赢。

  此外,在影视植入方面,英菲尼迪则选择与人气青年作家、导演郭敬明进行合作,以汽车行业独家合作伙伴的方式参与其执导的首部电视剧《是!尚先生》。陈学冬、欧阳娜娜、邬君梅、翁虹等新老偶像的出演及湖南卫视的平台让该剧持续引发热议,英菲尼迪旗下四款车型——紧凑型豪华SUV QX30、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Q50、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 QX60和先锋跑车型SUV QX70均多次出场,获得了不小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