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克斯RS遭叫停 竟属于违法车型?

来源:寰球车评时间:2016-07-22 09:57编辑:贾冀鸥

  奇葩事件不止发生在国内,近日澳大利亚法律行业相关专家指出:福特汽车旗下福克斯RS车型所搭载的“漂移模式”对于一辆合法销售、上路的量产车型来说是一项完全没有必要的功能,该功能会对驾驶员进行不正确的引导,从而纵容车主触犯澳洲“反危险驾驶法”。

  因此,澳洲行人委员会随后对福特汽车发出警告,敦促福特召回福克斯RS车型,并禁用该车的“漂移模式”。

  然而,福特拒绝了这一要求,给出的解释是当福克斯RS车型的“漂移模式”被激活时,车辆的仪表盘会出现“漂移模式仅适合赛道使用”的相关提示。

  汽车领域多家媒体指出,这些“安全专家”并未认识到“漂移模式”实际上会令漂移更加安全。因为现今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后驱性能车都可以随时关闭ESP或TCS等驾驶辅助系统,相比全时四驱的福克斯RS来说,这些车型会更容易失控、更易发生危险。仔细想想是不是很有道理?

  其实不止出现过这次的事件,此前澳洲相关部门便要求福特汽车为旗下Mustang GT车型取消“烧胎模式”,即弹射预备功能。福特此刻的心情是:马力大还怪我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