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暴雨过后最怕买到泡水车 用这5招验车

来源:汽车装具网时间:2016-07-21 10:08编辑:王立银

  “南方下,南方下,南方下完北方下……”,继前阵南方下完暴雨后,最近北方也开始强降水天气,多地现水淹车现象。暴雨过后,如何避免买到泡水车呢?

  泡水车有何危害?

  车辆泡水分为三种程度,水淹过底盘的叫浸水车,淹过发动机机油尺的叫半泡水车,淹过仪表盘甚至没顶的叫全泡水车。最后一种全泡水车修好了也是“定时炸弹”,隐患风险很大,建议报废处理。

  “泡水车”修复后就如同“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比如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关键时刻无法弹出甚至无故弹出等。

  浸水车的危害也不容小觑,比如车身部件生锈,使用寿命缩短,安全性能降低。另外,浸水车辆的维修费用非常昂贵,基本上重度浸水车辆的维修费要占车价的50%以上,而且保险理赔会非常不顺利。

  如何鉴别泡水车?

  1、闻味道:泡水车清理得再干净,也会产生一股霉味;这是查看泡水车最实用简单的办法。

  2、看车门接缝、后备箱是否有泥沙、锈蚀:这些地方不容易清理,因此对细节的查看很重要。

  3、查看座椅是否软硬不一:无论何种材质的座椅,进水后材质相对会偏硬,而且软硬会不均。

  4、查看中控台各功能按键、液晶屏是否明暗不一:中控台进水后各种电路元件很难彻底修复,要仔细查看下各功能按键是否正常,手感是否有差异,如果车内有液晶显示屏,可以观察下液晶屏是否明暗不一。

  5、升起车子看底盘,是否过度腐蚀:升起车子检查底盘是非常直观的,不过这种条件很难实现。检查底盘最直观的就是看看底盘是否锈蚀明显。与普通用车被水侵蚀的不同,泡水车的底盘由于长时间被水淹没,锈蚀更为明显,而且类似排气管的位置会有明显的锈蚀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