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系三强拿什么激战下半年车市-奥迪篇

来源:汽车市场网时间:2016-07-19 09:43作者:梅朔编辑:王立银

  中国豪车市场让德系三强承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同于中级车的诸侯混战,紧凑SUV自主品牌一片焦土。豪华车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始终稳定的掌握在ABB小集团手里,并且逐年递增,如今大有三分天下的走势。

  仅仅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为288908辆,同比增长6%。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265710辆,同比增长9%;宝马同期销量为232997辆,同比增长7.9%。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超过15万辆;奔驰同期销量为21.52万辆,同比增长34%。

  整体上看,奥迪继续领跑排名第一,其次是宝马、奔驰。其中奔驰依旧保持接近40%的高速增长,不断拉近与宝马、奥迪两大品牌之间的差距。

  进入下半年,ABB小集团依旧会延续上半年你追我赶的态势,为了进一步缩短品牌之间的差距,小槑目测一大波新车已经箭在弦上。预计下半年,将是德系三强决战的时间点。

  小槑将这个选题展开来做,三大品牌逐一讨论

  【奥迪篇】

  此前奥迪在华发布了包括全新Q7、A3 e-tron和新款A6家族在内的多款新产品,随着2015年进入后半年,该品牌也开始加大新产品的投入力度。近日,网通社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今年下半年奥迪将有包括A3 e-tron、A6L家族(包括中期改款、A6allroad)和新款A7等7款新车型上市。

  新款A4L

  作为奥迪A4L的全新换代车型,新车外观设计更加运动化,车身线条更加硬朗,棱角分明。全新A4L还使用了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六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棱线的设计等,这也是全新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核心元素。

  动力方面,全新A4L将提供1.4T、 2.0T低/高功率三款车型,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2.0T低功率版车型40TFSI,最大功率为139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车型45TFSI,最大输出功率为185千瓦,相比低功率版的车型增加了46千瓦,在动力上进一步提升。

  新款A6L

  A6L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投产的中大型轿车,在中国消费者的脑海中一直存有“官车”的印象,不过随着2012年全新A6L的上市,更为年轻的造型设计,也让更多普通家庭所接受。而前不久中期改款A6在海外发布,更为现代化和运动的造型让新人们眼前一亮。关于改款车型的上市时间,一汽-大众奥迪内部知情人士近日表示,新款奥迪A6L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内上市销售,新车将更趋于年轻化。另外,网通社获得了该车的图片与信息,新款A6L将搭载一款排量更小的1.8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配置,入门售价也有望有所降低。

  新款A6L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尚未公布;而现款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新款1.8T相比现款的2.0T四缸发动机与而言,动力有所提升。而在传动系统上,1.8T车型匹配了双离合变速器。从最新公布的油耗数据不难看出,搭载了新款发动机的奥迪A6L不管在手动档还是自动档车型上油耗表现都有所进步。在车体整体重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新发动机优势明显。

  A3 e-tron

  根据奥迪的相关规划,A3 e-tron将于7月24日起正式在华上市。在动力上,新车型采用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同时配备了8.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混动模式下,这套系统的联合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高达350Nm。奥迪A3在动力系统方面最为独特的地方在于将输出功率75kW、扭矩330Nm的电动机串联在了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之间,并且电动机还具备单独的离合器。

  由此该车形成了“一车、二心、三离合”的动力排布,这样的设计使得传动效率更高、动力传递更为顺畅。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奥迪A3 e-tron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s,而综合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仅为1.6L/100km和35g/km。另外,该车的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940km,最大纯电续航里程则为5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