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具备越野能力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7-14 09:09作者:牛博文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Leftlane 报道,捷豹路虎已做出规划,研发具备越野能力的自动驾驶技术。捷豹路虎未明确透露量产计划或原型技术的发布预期。

  该技术采用了声波、雷达、激光探测和摄像头等感应设备,帮助车辆实现在公路上的无人驾驶,还可以创建更为复杂路况的三维地形图。更大的难点可能在于设计一种新算法,在没有车道和标识作为参考的情况下,根据地形数据来做出最佳的线路选择。

  捷豹路虎研发负责人托尼哈珀说:“无论是在尚未完工高低不平的路面,还是山区冰雪覆盖的道路,亦或是泥泞难行的林间小道,在先进技术的帮助下驾驶者和自动驾驶系统都可以从容应对。如果驾驶者不确定如何处理前方的障碍,那么他可以把车交给自动驾驶系统来操作。”

  演示视频展示了该系统最基本的功能,当从平整车道驶入碎石路时,系统会提示驾驶者变换驾驶模式。更为先进的一点就是,在车辆穿过水坑时,为了保证舒适性,系统会自动降低车速。

  捷豹路虎公司还展示了他们的“互联护航”的车对车通讯技术(V2V)。前方车辆可以将车轮打滑以及其他道路相关信息传输给后方车辆,后方车辆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做出更好的决策,及时调整驾驶模式和其他相关设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