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HERE发布自动驾驶数据传输接口规范

来源:3sNews时间:2016-07-01 09:45编辑:周奕

  2015年6月,地图厂商HERE就发布了数据传输的开源接口规范,明确车辆在道路上收集到的传感器数据如何传输到云端并在行驶中完成地图更新。经过不断的完善,今天HERE向车辆安全标准机构欧洲智能交通协会(ERTICO-ITS Europe)提交了适用于所有自动驾驶汽车的通用语言--SENSORIS。

  在HERE的设想中尽管车载系统的功能在不断强化,但是无法处理(例如潜在危险在内的大量计算),因此将这些繁重的任务交给云端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通过收集和梳理在道路上行驶的所有车辆数据,该系统能够追踪交通流量,在路径规划的时候做出相关预测并能根据路况来自动调整驾驶车辆的路径,甚至模拟人的辨识能力智能升级地图数据。

  此前HERE已经向所有汽车厂商开源SENSORIS,而现在该标准向前迈进更多一步,将该标准提交给欧洲智能交通协会(ERTICO-ITS Europe),后者将会“标准化接口规范”进行评估,目前已经得到了 AISIN AW, Robert Bosch, Continental, Daimler, Elektrobit, Harman, HERE, NavInfo, Pioneer和TomTom的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