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首次在中国实景展示自动变道功能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6-30 10:06编辑:周奕

  6月22-24日,第二届亚太智能交通研讨会上,宝马中国向与会专家实景演示了其在高度自动驾驶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一辆以BMW 3系GT为基础设计的车辆,成功实景演示了包括自动变换车道在内的三项主要功能,让BMW成为了首个在中国实景演示该功能的豪华汽车品牌。

  此次在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所属高速公路约35公里长的指定路段中,宝马中国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在没有驾驶者主动干预的情况下,在0-120公里/小时的时速范围内,自主完成了包括自动车道保持、自动车辆跟随以及自动变换车道在内的一系列复杂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可以根据道路的实时状况,自主决定变换车道行为。

  该车分布在车身周边的传感器可实时获取环境数据,通过一套内置的高精度人工智能系统,车辆可以在实景环境下,自主选择最合适的车道,保持自动行驶,并进行精确的自动变道超车。超过20个传感器和设备被高度整合至车辆内部,车辆外观非常接近量产的BMW 3系GT。

  截至目前,在专业驾驶员的随车监控下,宝马在中国已经累计完成了超过8000公里的高度自动驾驶实景路演,包括封闭和公共道路。

  在中国,宝马高度自动驾驶研究的主要挑战是本土化,来自于中国实际道路与交通状况的复杂多变。人工智能系统在分析大量基础数据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推演算法,以适应不同交通参与者的行为习惯,以及包括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识等基础设施在中国各地的不同标准,供系统合理规划自动驾驶策略,并为规避危险状况,提前作出判断和反应。

  对此,宝马集团一直与包括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以及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在内的国家科研机构和道路基础设施参与者,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以此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本地化研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