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宋参加新C-NCAP碰撞测试

来源:央广汽车时间:2016-06-30 08:09编辑:路桐一

  在国内汽车市场,评价一款车的安全性能,C-NCAP碰撞测试成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指标。而随着汽车性能的不断提升,C-NCAP的标准也越来越高。《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新规更严格了,同时也让碰撞得分的含金量更高。

  近期,“2016年度第二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也即将公布。包括比亚迪宋在内的好几款车型参与了新标准测试,体现了这些车型对自身安全性能的自信。

  假人下潜等标准量化 C-NCAP评分标准更严格

  与2012年版规则相比,2015年版规则不仅对试验细节及鞭打试验评分进行了完善和加严,并且修改了星级划分标准,特别是5星的门槛分由52分提升至54分、4星的门槛分由44分提升至48分。同时,2015年版规则取消了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ISOFIX装置各0.5分的加分项,因而新规则总分由62分变为61分,增加了获得五星认证的难度。

  在具体细节方面,2015年版规则增加了两门两座车辆的评价说明,碰撞实验中关于假人胸部粘性指标的考核等内容;新规则的变化,量化了关于假人下潜的判定标准,若因安全带或座椅等因素导致假人骨盆发生单侧下潜,则减去0.5分,发生双侧下潜,则减去1分,进一步规范了C-NCAP的评判标准。此外,新规修改了鞭打实验中对于上颈部和下颈部得分的计算方法,鞭打实验中座椅靠背动态张角限值以及最终得分计算方法,增加了鞭打试验的得分难度,目前,还未有车型在鞭打获得满分。

  新C-NCAP碰撞测试 成绩含金量更高

  目前,新的C-NCAP碰撞测试共分为四大项:正面100%重叠刚性壁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及鞭打试验。整体标准都较之前更为严格,如在加分项方面,此前可以加分的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现已取消了加分,这不仅说明了国内汽车产业的进步以及汽车性能的不断提升,同时也体现了C-NCAP碰撞测试的更高标准和要求。

  此外,在C-NCAP新规中,对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取,由原来的申请方指定配置,改为该车型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这对于企业而言,避免了单纯利用顶配车型的情况,也促进了车企在汽车安全研发方面的进步。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变化则更具有买车时的参考价值。

  整体而言,在这样严格的新标准下参加碰撞测试,所获得的成绩含金量更高。对车型而言,也需要有更为全面的安全性能。正如刚刚参加C-NCAP碰撞测试的比亚迪宋一样,要在测试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能,不仅需要领先的被动安全保障降低伤害和事故的损失,更需要配备众多主动安全科技尽量避免危险的发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