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方向盘没事瞎抖 大概是因为这几个原因!

来源:阿贵看车时间:2016-06-28 10:03编辑:路桐一

  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方向盘不单单只是打方向,还会在方向盘上集成蓝牙、换挡拨片、音量调控按键等等。不过如论怎么变化,方向盘对于车子来说还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毕竟它将影响你是否能有完美地操控体验。可能有一些车友已经体验过方向盘抖动的情况,那么方向盘抖动主要有哪些因素呢?

  平路正常,坑洼路面会出现抖动

  比较经常遇到的大概就是在平路上表现还是比较正常的,一旦到了坑洼卤面就会出现抖动现象,很多车友就会因此忽略掉。其实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最好去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行驶中在某一速度段方向盘会抖动

  相信不少车友都有着飙车驰骋千里的小心思,当然阿贵看车在这里提醒各位车友,要飙车请上专业场所、专用赛道。平常使用都好好地,到了某一特地时速的时候方向盘就会发生抖动,如果车速比较高可能会怀疑是因为时速过高而产生颠簸致使自己难以把控方向盘。其实这是因为轮胎动平衡数值不准,会使得汽车在某一速度范围之内出现方向盘抖动的现象。轮毂变形、轮胎气压不对、轮胎磨损不均、平衡块装配不正确等都会造成车轮动平衡不好。

  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

  和上面的一样,很多车友会觉得只是因为车速过快而导致的整车颠簸,其实有可能是因为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应该检查前轮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

  高速踩刹车时,方向盘忽然急促抖动

  刹车用力过猛、过频,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或打磨刹车盘。

  打方向的时候方向盘抖动严重

  这种比较经常出现在有一定年份的车辆上,这是因为助力皮带过松或者过紧,主要针对机械式液压助力车辆,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就可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