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威RX5所要打破的 以及未来预言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时间:2016-06-27 08:22编辑:马一凡

  自6月16日荣威RX5在黄浦江的源头浙江安吉公布2.0T预售价大概是15到19万元这个区间之后,一些分析人士本能地就说这个价格有点高,因为对中国品牌SUV来说,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现场参加活动的记者们应该好一些,因为包括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荣威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何晓劲,在舞台上倾全力(用漫画、用数据、用价格等等)告知大家,荣威RX5是一款“全方位越级品质”的SUV。

  越级体现在它百公里加速表现比同级SUV快2秒以上,百公里刹车距离比同级SUV短3到5米,百公里油耗比同级SUV少2L。

  再比如其他车高强度钢可能用了20%-30%,而荣威RX5却能做到高强度钢比例超过65%,其中热成型钢比例达7.4%之多。至于用材、做工更是超越同等合资品牌的产品。

  以致王晓秋在会后回答包括《汽车商业评论》在内的记者提问时说:“如果我把荣威RX5换个合资品牌的标,同样的性能配置,不高于19万元的售价绝对是一个非常诚意的价格。”

  一言以蔽之,就是荣威RX5在2.0T动力这个级别的所有SUV车型中,超越了所有的合资品牌产品,“同等品质价格最优,同等价格品质最优”。荣威RX5要打“品价比”这张牌。

  了解到,刘涛在台上讲述荣威RX5性能的时候,后面有很强势的几页PPT,是直接跟上汽大众途观和上汽通用昂科威对比,但最后都“拿掉了”。

  原因是“一项一项PK,荣威RX5全部赢”,王晓秋作为上汽集团副总裁,认为同集团之间,还是不要搞得“太血淋淋”。

  为了全方位越级超越,上汽为这款车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财力,导致即使是这样的价格,还赚不到什么钱。王晓秋说,但这是所有品牌都必须跨越的一步,“比拼价格这件事总有一天要实现突破”。

  去年广州车展,他提出自主品牌需要依靠品质走下去、走出去,上汽要开启一个“品质”时代。现在,荣威RX5无论是在动力、技术、配置和性能上都实现了越级突破。

  然而,市场是残酷的。王晓秋也承认,“用户是不太可能被改变的”。中国消费者习惯了“配价比”,老百姓的钱不会增多,就这么多钱,在预算范围内,喜欢买配置高的,品质则是最后考虑的因素。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对我们说:“2.0T卖到17万(元)、19万(元),人家还觉得你端着,自主品牌苦就苦在这个地方。这个天花板迟早要捅破的,不捅破,中国人也太没有志气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