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伽途打造服务新标杆 MPV后浪推前浪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06-20 08:55编辑:王立银

  MPV市场作为国产乘用车市场的重要品类,近几年来实现了明显快于行业整体的增长速度,但实际上,业内也普遍深知,这种增长的原动力其实在于扩容,也就是以往传统市场的升级。

  过去以公商务车型占主导的市场格局如今已经被完全颠覆,10多年前,行业客户占比极高,购买群体和使用群体相互隔离,主要靠品牌力和产品力打天下,其中大客户营销在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市场竞争的粗犷,不仅对于用户满意度不够关注,而且营销服务不完善,消费者不仅对于价格敏感,而且对于全生命周期用车成本甚至缺乏相应的概念。

  而如今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之下,MPV市场最大的变化在于用户群体的变化。小微企业和私人用户所占比例更高,形成了典型的“宜家宜商”细分市场。而与此前以商务需求为主的中大型MPV相比,这一类用户群体不仅关注购买成本,而且更善于精打细算和货比三家,由于消费的理性和成熟,更能从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来考量。

  事实上,这对于车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适合当下用户需求的产品,而且要有更加完善的营销服务能力,除了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之外,完善的营销服务对于用户满意度和口碑的带动更加关键。但如此完备的市场竞争法则,虽然对于行业准入门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实际上新进品牌,没有负担和压力,更容易把握用户需求,通过服务来提升满意度和口碑,彰显产品品质和品牌实力,更能够帮助获得市场销量。而打造服务标杆亦是实现品牌力赶超的重要手段,譬如以可靠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用户满意闻名的雷克萨斯,于2005年率先在华推出了四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之后针对油电混动车型,雷克萨斯于2007年推出了六年十五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旨在为每一位车主提供全程无忧的尊崇用车体验。此两项服务政策开创了行业先河,率先树立了豪华车市场售后服务的标杆。

  在汽车市场呼唤精耕细作的年代,福田汽车集团全球资源平台推出了全新乘用车品牌——北京福田伽途汽车,其中MPV市场是其重要的机会市场。北京福田伽途汽车定位于智能家庭车,在本月初实施“双零+优享”主题服务活动,其中针对伽途ix系率先实施“10年或20万公里保修0费用”和“3年或6万公里保养0费用”两项售后服务活动,伽途V系则实施“5年12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活动。

  “双零+优享”主题活动是MPV行业首个终身免费保修活动,旨在为用户带来最省钱,最省心的售后服务体验,树立用户对车辆“全生命周期用车成本”的认知,塑造更加精益化的全新汽车消费理念。保修时限也已经大大超出了目前汽车行业“三包”法规规定的免费保修范围。

  随着“二胎化”和“创业潮”的兴起,中国的MPV市场无疑被集体看涨,丰厚的市场蛋糕也会吸引更多品牌切入,但残酷的市场竞争正如长江后浪推前浪,而北京福田伽途汽车不仅会树立起MPV行业服务水平的一个标杆,同时也将改写整个行业的竞争规则,真正地给消费者高品质产品和实实在在的养车优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