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铃木利亚纳A6将换搭1.0T 动力超越1.5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5-25 08:26编辑:贾冀鸥

  昌河铃木利亚纳A6是基于铃木战略车型LIANA平台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家轿产品。现款车型提供1.4升和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38牛米。网通社从铃木汽车官方了解到:铃木将于年内投产1.0T和1.2T增压发动机。昌河铃木是铃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未来将引进铃木最新的发动机技术来实现产品的动力升级。根据官方提供的动力数据显示,1.0T发动机动力超越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小型轿车利亚纳A6有望搭载1.0T发动机。

  昌河铃木利亚纳A6定位于A0级轿车,目前有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型,车身设计采用铃木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技术,能高效地吸收与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碰撞能量,防止车身变形;四门加装防撞钢梁,提升了车身的安全保障。动力方面,利亚纳A6提供1.4升和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其中1.5升版搭载的是东安三菱4G15M发动机及其自动变速器,采用三菱独创的MIVEC技术。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被广泛应用的行业背景下,利亚纳A6有望搭载铃木最新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

  从发动机动力来看,现款利亚纳A6搭载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38牛米。铃木1.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2.8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知,铃木1.0T发动机动力输出全面超越1.5升发动机。

  当下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苛,应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各大厂商也纷纷在华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福特1.0T、标致1.2T等。昌河铃木未来将投产的1.0T增压发动机,与相同排量的福特1.0T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方面稍占劣势,但二者在峰值扭矩方面则不分上下。

  昌河铃木是铃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之一,旗下车型大多搭载1.0升—1.5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增压发动机领域尚无产品支持。根据铃木汽车官方信息,将于年内在华投产1.0T和1.2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昌河铃木引入铃木最先进的技术后,旗下产品将进行新一轮动力升级,届时昌河铃木产品线的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