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停车时车头朝外 不仅仅省油这么简单!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6-05-23 13:07编辑:路桐一

  @6月的雨:茶哥,我每次停车都是把车头直接一头扎进停车位,总要被老公说,他说那样不安全,是真的吗?

  要说这事,茶哥深有体会,在驾校学车时倒桩是最难考的项目之一,就算考过了,实际行车时也还是要靠多多练习。为图方便省事,不少新车司机尤其是女司机喜欢在停车的时候一头扎进停车位,以为这样更好,其实不然。为什么停车时车头要朝外呢?

   1、出发快

  车头朝外遇到紧急情况,能以最快速度出发,而不是浪费在倒车上。消防武警医院救护车都是如此。

  2、车头朝外还省油

  觉得茶哥在胡说八道?但是,当你要把车开出来的时候,车子引擎是冷却的。如果车头朝里,在冷车的状态下倒车,是最耗油的。相反,当你停车的时候,车子引擎还是热的,这个时候倒车入库,油耗相对较小,就能省油了。

  3、防盗

  车头朝外,视野清晰。如果车头朝里,观察的视线会受到阻碍,小偷在车里偷东西都不容易发现。因为小偷可以用各种不被别人注意的办法撬车门、划玻璃、砸风挡。如果你车头朝向外停,这就会大大降低车辆失窃的概率。

   4、安全

    车头朝里要倒车,而两边都停着车的时候,视线是最受局限的。容易在发动时,和其他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或死角范围内的小动物、小朋友发生碰撞。

  茶哥总结

  停车时费点事儿,为的是出门时更顺畅,一个不起眼的规范动作,关键时刻就会派上大用场。好习惯是车主良好素养的表现,停车也不例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