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菲克人事调整 戚晓斐出任销售副总裁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5-18 07:44作者:王星驰编辑:周奕

  数据显示,广汽菲克今年1-4月累计实现销售3.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11%,其中自由光的销量也是逐月攀升,4月已接近万辆水平。按照规划,在自由侠上市之后,广汽菲克还将推出多款SUV产品,其市场前景也被不少人所看好。按照规划,广汽菲克今年将完成400家渠道建设,而这项重要的市场渠道拓展任务由于人事架构的调整,将由现任销售公司副总裁陈雪峰转交给戚晓斐。日前,网通社从广汽菲克官方获悉,现任网络发展管理部副总裁戚晓斐即将出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市场销量策略制定、渠道拓展建设等重要工作,而现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陈雪峰因个人原因将于五月底离职。

  戚晓斐拥有丰富的职业经验,在加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前,任职标致雪铁龙中国总经理,主要负责进口标致雪铁龙在华未来发展规划的制定,渠道及品牌形象的建设。在此之后戚晓斐加入广汽菲克任职网络发展管理部副总裁,针对渠道网络、经销商利益等问题进行系统策略制定,在Jeep国产等问题上,戚晓斐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升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一职后,戚晓斐将全面负责合资公司的销售、品牌推广市场、以及加速原广汽菲亚特经销商融合广汽菲克体系,同时今年年内400家渠道建设工作也等着戚晓斐去完成。

  2016年1月1日起,第四阶段乘用车燃油限值标准开始实施,国内车企所生产的乘用车(含新能源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7升/百公里。到2020年,我国乘用车整体油耗要降至5升/百公里。这对于各大汽车企业都是一大挑战。除了加速普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将推动旗下汽车产品电气化,通过发力混动车降低油耗,以应对日益严苛的燃料消耗法规。郑杰透露,新能源车目前也在广汽菲克未来的产品规划中。

  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SUV品牌,Jeep旗下车型除自由侠外均搭载2.0升(含2.0升)以上排量的发动机。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规划:2018年发布的新一代Jeep牧马人会先推出一款轻混动版,之后还将有插电式混动版推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此前也表示,计划推出混动版大切诺基,新车有望搭载与牧马人相同的混动系统。新能源车的推出将有效降低Jeep品牌的平均燃油消耗值。

  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340,471辆和331,092辆,同比增长3.3倍和3.4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除自主品牌外,豪华车品牌均在华发力新能源车。去年沃尔沃推出XC90混动车型、大众途锐混动版也已经投放市场,Jeep大切诺基混动版推出后将与上述车型展开竞争。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电气化战略的深入,未来自由光、自由侠等小型车也有望推出新能源版车型。

  除了推出新能源车,Jeep品牌也在旗下产品中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年上半年国产的自由侠将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郑杰透露,换代指南者可享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意味着全新指南者也有望搭载这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目前,菲亚特已研发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在旗下车型。根据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制定的关于小排量发动机的合作项目,Jeep旗下多款车有望普及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