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iEV10预计2035年问世 续航1000公里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5-16 10:35编辑:贾冀鸥

  笔者从江汽技术中心新能源研究院车负责人处了解到,“江淮汽车iEV系列从5开始、到现在的6S、包括今后的7,属第二代平台,采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而8则将采用全固体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同时他透露,iEV的规划目前已做到了第五代平台,采用锂空气电池的iEV10预计2035年问世,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此外,合肥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体伟透露,电驱动系统下一步还将在小型化、集成化上下功夫,“促使车内布局更紧凑、为整车减重,也就无形中增加了续航里程”。

  “卷芯按容量要求的不同、配比不同个数放入盒内,就成为一个个的单体芯片。”该公司电芯制造部高级主管朱汉允介绍,目前国轩的正极材料已实现了完全的自主研发。“平均一块电池生产时间在20天左右,从流水线下线后,还需要静置一段时间,以查看电量的衰减情况,并且每块电池都有‘身份证’。”朱汉允指着电池块侧面的二维码说,容量、内阻等信息全部在内。

  另外,总裁方建华透露,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三元锂电池即将投放市场,“今年产能预计达8亿安时,产值18亿左右。未来随着乘用车等新产品的不断推进,三元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还有一倍以上的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