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排放门阴云不散 欧宝Zafira被指作弊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5-16 09:48编辑:贾冀鸥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第一电视台旗下杂志《Monitor》和《明镜周刊》共同进行了对柴油车的测试,数据表明,欧宝汽车公司也在暗中使用空气净化切断装置。这意味着,车辆的空气净化系统只能局限性地运转,排除更多的污染物。专家称这是不合法的。

  这项测试的结果也与之前的测试结果有出入。据悉,之前的车企及联邦交通部对车辆的测试结果显示:其它车企的车型均不存在像大众公司一样的空气净化切断装置。

  据报道,欧宝公司承认,涉事车型Zafira的空气净化系统只在20-30℃的区间可以完全正常运转。然而,《Monitor》和《明镜周刊》的调查研究显示,仅仅在这个温度区间下,空气净化系统还是不能完全运转。研究称,除温度之外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发动机每分钟转速超过2400转,行驶速度达到145千米每小时,空气压力小于915毫巴,行驶海拔须为850米。

  欧宝公司的违规操作通过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的实验台测试以及道路测试中得到证实。“和大众公司一样,欧宝公司也利用技术手段控制了空气净化装置的运转。这两家公司均用了不合法的作弊装置。”达姆施塔特大学的环境法专家Martin Führ说道。

  欧宝公司也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回击:“我们的软件从来都不是为了隐瞒和欺骗。”欧宝公司否认与大众公司用了相同的作弊软件。但从根本上讲,这跟大众公司没什么区别,它们均采用了作弊软件,那些空气净化装置只能在实验室中起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