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S80碰撞测试仅获一星

来源:一猫汽车网时间:2016-05-05 10:49作者:李世鹏 编辑:李吉阳

  真是活久见,刚刚结束的C-NCAP最新一轮碰撞测试中,来自一汽吉林的MPV车型森雅S80获得了一星评价,得分也只有历史最低的21.6分,而五星评价的标准是得分需大于等于54分。

  据悉,C-NCAP10年的历史中,319款参与试验的车型中最低得分都是二星。如2013年参与试验的夏利威志V5虽然售价也在五六万元左右,以30.5分获得了二星的成绩。

碰撞测试车森雅S80相关信息(图片来自C-NCAP)

  森雅S80这个成绩,按照碰撞测试一贯的推荐标准,肯定属于强烈不推荐购买。但是这款看似分分钟“要人命”的车型却一直在售,并且这次的测试车辆是上市并不算久的2015款,是不是累觉不爱?别急,这种特别的不合情理背后一定有其它原因,让我们扒一扒,看一看。

一汽吉林森雅S80

丰田Avanza

  你肯定看出来了,上面这两辆车很像啊。Bingo!追根溯源,森雅S80的前身就是丰田Avanza。而这款Avanza是丰田2003年针对东南亚市场推出的一款廉价厢式车(或者叫面包车),之后在日本大发(丰田子公司)跟一汽吉林合作的时候,后者以技术转让的形式生产这款车,名字叫做大发森雅,这个时候已经是2007年了。

大发森雅

2008年参加碰撞测试的大发森雅

  在2008年的时候,大发森雅,也就是现在的森雅S80的前身就曾参加碰撞测试,当时的得分是34.1分,评级为三星级,同样不属于值得推荐的行列。随着C-NCAP一年一年碰撞标准相对严苛,森雅S80(大发森雅)成绩也在下降。

  但C-NCAP发言人强调,森雅S80这款车是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所以,我们了解到,国家标准实在是有些低。

  还有一点就是,一汽吉林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实在是不光彩,毕竟是其利用国外20年多前的老旧技术,并且在自己没停止过生产的近20年时间里,对车型安全标准基本没有过大幅升级。

  那么,像这次事件中的一汽吉林一样还在利用国外过于老旧技术的中国车企们,说不准下一个一星就会挂在你头上。(消息来自C-NCAP,部分图片数据来自维基百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