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创新变革 浅析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新看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4-26 07:2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在4月25日拉开帷幕,而作为2016年国内最大车展,也吸引了各大车企拿出自己的看家产品前来应战。琳琅满目的车展往往会使参观者“蒙圈”,转了一天之后竟想不起有哪些亮点。对此,车质网编辑在媒体日转一遭后总结出观展攻略,聊聊本届车展都有哪些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东风本田思域:新增涡轮动力注入运动血液

  新思域与老款相比从外观到内饰的变化之大可谓是翻天覆地。外观方面加入了更多的棱角,使它看起来更具进攻性。设计风格也更加大胆,许多概念车元素都运用其中,当第一眼见到实车时都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一款量产车。尾部溜背的造型使其更加跑车化,这一切都很好的诠释了本田原有的运动血统。

  外观这么运动,动力跟不上怎么行?本田此次在动力方面可以算是重拳出击,一改自吸当道的局面,首次搭载了VTEC TURBO 1.5T的L15B型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名字里包含VTEC可这款L15B型发动机并没有包含VTEC技术,肯定有人会说这是中国市场赤裸裸的简配,是歧视中国消费者,但其实在美国以及日本市场的本田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是没有VTEC的,设计之初虽然没有加入VTEC但是在发动机排气侧加入了VTC技术,好处在于在发动机处在低转速高负荷的情况,比如起步或者堵车的路况下,通过增加排气门的重叠量增强扫气效果,从而提高涡轮的相应性,而在持续高转速的情况下,又可减少排气门的重叠量增加进气效果,从而提高功率的输出,维持顺畅的加速。

  小结:新思域对于本田在中国市场来说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我们也可以从其身上看出本田的决心,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内饰、全新的动力希望可以换来全新的市场表现。在动力技术方面可能对于本田粉来说有点遗憾,但我们可以寄希望于本田把看家的VTEC放在今后即将面世的思域SI上,而对于普通版思域,毕竟它的定位依旧为家用车,经济省心的需求还是不可忽视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