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月A级车:朗逸刷新纪录 自主轿车销量走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04-22 08:45作者:谢源编辑:王立银

  今年3月,A级车市场实现环比急速回温,且环比增长幅度超过SUV细分市场。其中,于3月月初上市的新款轩逸以近2.73万辆的环比增长,毫无疑问 地成为了A级车中的热点。近几个月,轩逸的销量出现剧烈波动。有分析认为,近几月,动辄上万辆的销量波动是由于轩逸处于新老车型的交替期,另外老款轩逸对 消费者的吸引力也正逐渐下滑。

轩逸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朗动在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不如预期,在2月整体市场不佳的情况下,其销量更是跌出了前十。与去年同期相比,朗动3 月销量下滑10.6%,市场表现逊色于其他竞争车型。而北京现代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逐渐下滑的轿车市场份额。北京现代于上月推出了内部极为重视也极 为看好的领动。而北京现代方面也曾表示,领动明年的销量应该能超过朗动,争取月销量达到2万辆。

  A级车市场的“霸主”朗逸依然以较大的优势领先同级别车型。3月,朗逸单月销量突破5万辆,刷新中国轿车市场单月销量最好成绩。进一步巩固了朗 逸在A级车及轿车市场中的超然地位。在整体轿车市场同比下滑的环境下,朗逸的同比增长达到了38.6%。部分网友认为,朗逸这款车很符合中国市场,比较懂 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所以才能在竞争激励的轿车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朗逸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自主品牌共销售轿车56万辆,同比下降21.2%。从销售数据来看,自主车型中,能够与合资主流车型分庭抗 礼的仅有吉利帝豪EC7和长安逸动。对于在SUV细分市场如鱼得水的自主车企来说,难以实现突破的轿车市场一直是一块“心病”。记者在梳理今年已经上市的 新车后发现,自主品牌的战略实施依然集中在SUV细分市场,而轿车市场中的投入仍显单薄。

  A级车向来是各个车企着力攻守的阵地,而轿车市场整体的起伏可以一定程度地反映整个A级车市场的走势。从轿车市场整体来看,3月,轿车实现环比 55.77%的增长,同比下降3.26%;第一季度,轿车销售281.70万辆,同比下降9.27%。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由于SUV车型的持续走 热,轿车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汽车市场的增长点正逐渐向SUV市场偏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