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辉腾停产 豪华车需求走低销售遇冷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6-04-13 10:12编辑:周奕

  最后一辆辉腾下线,大众宣布该车型正式停产。辉腾的停产折射出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下滑现状,业内人士认为,不仅是大众辉腾,其他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也正在面临销量困局。通过大幅降价、推出售价较低的小型车等方式稳定市场份额,已成为很多品牌不得已的选择。

  据了解,从2002年大众辉腾诞生以来,该车型欲复制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销量成功的梦想未能实现,销量一直难以突破每年2万辆的目标。而 中国市场撑起了该车型的大部分销量。数据显示,2011年,大众辉腾在中国的销量占据全球销量超过50%。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大众辉腾已不接 受预订,经销商处仅有少量现车进行销售,且均给出了较高的优惠以清理库存。

  实际上,不仅停产的大众辉腾,其他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优惠也处于高位。其中,奔驰S级、宝马7系Li两款车型,经销商给出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9折。 而奥迪A8L的优惠更大,以售价92.68万元的2016款A8L 45TFSI quattro舒适版为例,优惠金额已超过20万元。汽车行业专家颜景 辉认为,大幅降价已成为豪华车型遭遇销售困局的缩影。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奔驰在华销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42.5%;宝马销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12.7%;奥迪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 4.2%。但业内人士透露:“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提升,与厂家压缩产能、经销商大幅优惠不无关系。今年前两个月,华晨宝马、一汽-大众奥迪的产量均有所减 少,但经销商给的优惠却保持高位。”

  与此同时,豪华品牌高端车型所处的进口车市场,库存压力仍然明显。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今年2月,进口品牌的库存系数由上月的1.58升至 2.45,其中沃尔沃、奥迪、捷豹路虎、宝马等品牌库存深度高达2.5个月以上。“在国内新车销量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对豪华品牌的影响最为明显。”颜景辉 说。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车型在遭遇销量困局的同时,各豪华品牌开始在小型车市场布局,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与普通品牌展开竞争,抢占市场份额。目前,奔驰相 继推出了A级、CLA以及GLA等小型车,宝马近日在华投产2系旅行车,将起售价拉低至23.69万元,而奥迪则凭借A3、Q3两款车型实现增量。分析人 士认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高端车型需求量逐渐走低的同时,满足消费者升级型购车的需求,已成为今后豪华品牌在华实现销量提升的手段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