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0%还原概念车 日产西玛有点“倔”

来源:新浪汽车 时间:2016-04-11 08:35作者:李晔欣编辑:周奕

  V-motion家族前脸、科幻式悬浮车顶、从GTR移植过来的侧面线条,19寸合金轮毂搭配Potenza扁平胎都给予了这台车足够的炫耀资本,低趴车身、一款设计源于2014年在北美首发的“Sports Sedan Concept”的概念车以90%的高百分比还原……这就是Nissan Maxima。面与体强烈的流动感及锋利线头与几何元素融合在一起,产生强烈的比对造就独特的风格,Maxima还未正式露面,骨子里就透着一股“倔劲儿”。

  Maxima从设计到开发都是在北美完成,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但是这台车在北美已经完成了7次迭代,而这第八次车型的更新在外观上相较之前的车型也算得上是一种革命。

  4月8日,日产的首席创意官和总设计师来到了北京,在798这个含有高度艺术细菌的地方举办了一个沙龙,聊了聊设计背后的故事。Nissan Maxima的作者,青木护是日产汽车的三位总设计师之一,主导设计了新势代奇骏、新逍客、新楼兰、全新西玛等车型。青木护说,他最喜欢赋予每辆车不同的个性,将设计感用高品质呈现,让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的个性。

  而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的作品更是“硕果累累”:他参与设计了很多著名车型,包括楼兰、逍客、Juke和GT-R,以及英菲尼迪M系、G系、FX和Q50。

  在互动的过程中,他们多次把西玛的设计形态形容为“感性表现力”与“理性几何美”的对比。中村史郎谈到,“这款车其实很让人挠头,设计师想把天马星空的想法变成现实,但量产车又不允许过多夸张的元素出现,让运动感和舒适度完美地结合是最困难的事情。我们不希望把西玛的线条设计的很锋利,给人一种很冷的感觉,但也不希望它太平庸,我们希望它前卫的同时能给人们带来一种柔和、温暖的感觉。”此前,日产天籁、骊威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舒适,而这款将概念车90%还原的西玛,是一次突破,也是挑战。

  早在2003年,在日产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风度(Cefiro)落下帷幕。除香港等几个较大的市场依然将后来生产的Maxima命名为风度外,其余地区都一律采用Maxima命名。13年后的2016年,这款由日产北美设计团队专为山姆大叔们量身定制,中文被命名为西玛的车型即将入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