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辉腾的数个历史瞬间 皮耶希要买单么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04-05 07:32作者:黄春棉编辑:马一凡

  辉腾的生产,大量采用了手工打造,工厂设计之处的预计产能是每年2万辆,并根据计划增加到3.5万辆,然而15年来,辉腾的总产量仅仅是84253辆。

  当奥迪美国首席执行官AxelMees在2004年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辉腾的销售不佳是由于大众汽车“对品牌的能力估计失误”,随后,AxelMees立刻被解职。一年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dPischetsrieder以辉腾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说事”,企图挑战皮耶希的权威。然而,BerndPischetsrieder很快就消失了。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辉腾生产线“暂时停产”,虽然一贯自信的大众集团不愿意用“关停”这样的词汇给辉腾下一个定论,但从种种迹象来看,辉腾项目已宣告终止。大众方面表示:正在开发第二代辉腾车型,据相关信息显示,它的特色将是“远距离、全电动动力总成和前瞻性的辅助系统”,并且将突出“现代感和情感设计”。

  上个月18日,最后一辆大众辉腾下线,被称为大众集团的“透明工厂”,结束了其在德累斯顿15年的生产运行。有媒体评论称:除了VW的集团标志,以及90000欧元的起拍价,散落一地的只有前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好大喜功和心血结晶。

  在辉腾诞生的15年里,德累斯顿的辉腾工厂远未达到设计之初的生产目标,销售目标更是相去甚远,与此同时,辉腾也未能在美国市场对大众品牌形象的提升发挥作用。

  辉腾从诞生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外界普遍认为,这仅仅是皮耶希这位“偏执狂”,对于大众品牌不切实际的高端化梦想。从推出即日起,就将目标锁定在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身上,但多年来的惨淡经营,终于迫使大众面对实际。

  作为一款旗舰高档车,辉腾被认为代表了大众汽车最高的造车工艺。大众汽车专门在德国德累斯顿建造了一座透明工厂,这里只生产辉腾,顾客可以在透明工厂参与从定制到组装的全过程。随着皮耶希的离去,这款被寄予梦想,却被曝出“每售出一辆,大众就会损失28000欧元”。

  外电报道中,特意为辉腾诞生至今的15年内,摘录和梳理了以下几个历史瞬间:

  它首先表现为,在199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称为概念车D1。虽然后来的辉腾量产车,于D1非常接近,但D1当初是一款颇有特色的两厢车(或者可以看成是掀背设计)。“当我们的竞争对手称赞这一设计理念时,我就知道我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决定。”皮耶希称:我当时就决定采取传统的三厢设计,(竞争对手的)称赞是在故意误导我们。

  辉腾的生产,大量采用了手工打造,工厂设计之处的预计产能是每年2万辆,并根据计划增加到3.5万辆,然而15年来,辉腾的总产量仅仅是84253辆。

  当奥迪美国首席执行官AxelMees在2004年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辉腾的销售不佳是由于大众汽车“对品牌的能力估计失误”,随后,AxelMees立刻被解职。

  一年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dPischetsrieder以辉腾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说事”,企图挑战皮耶希的权威。然而,BerndPischetsrieder很快就消失了。

  目前,德累斯顿“玻璃工厂”已变成一个“展示中心”,工厂将会进行为期一年的改造。而工厂的员工会被调到大众茨维考工厂的高尔夫和Passat生产线工作。大众汽车表示,德累斯顿工厂未来终将被用于再制造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