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把老婆放后排吧 别让副驾影响驾驶安全

来源:pcauto时间:2016-02-03 18:01作者:潘春繁编辑:褚津笙

  “曾经,有人坐在我的副驾时,我没有把TA踹下去,等下车后才后悔莫急,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人说:滚下去!”这段子流行于网络,但现实中也成了我和同事们的心路历程——因为副驾太影响自己的驾驶了,尤其是别放老婆在那个位置啊!

  没错,就是别放老婆/老公或男/女朋友,甚至是老妈坐在副驾的位置上。很多时候,副驾位上的人太影响驾驶员的状态,从而对驾驶安全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这次,我就结合自己及同事的经历,和大家谈谈副驾对驾驶安全的影响。

     副驾有哪几种威胁驾驶安全的情形?

    1.话唠,影响司机的注意力

  这里说的话唠是指对司机的话唠,因为后面还会介绍副驾位对后排乘客的话唠。副驾上的人上车后总是叽叽歪歪说一堆话,车子上路了,司机的注意力应该集中在路面上,而副驾的人总是唠叨不停,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假若路面有突发情况,那后果不堪设想。

  说起话唠,同事深有体会:他偶尔会接送老婆下班,老婆在副驾上总是唠叨不停,谈论办公室的八卦话题,他深受其害,实在忍受不了时就直接让副驾的老婆闭嘴。因为他有时候确实要专心驾驶,听到旁边的人叽叽喳喳,太影响注意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