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ETC自动扣费吗?

来源:汽车灯具网时间:2016-02-03 08:48编辑:李响

  从2014年开始启动全国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后,收费站的通行能力大大提升,截至目前为止,全国已有多省份ETC联网互通。

  2016年春节期间从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那么很多车主要问,经行ETC车道会自动扣费吗?

  1、免费期间,从ETC车道入再从ETC车道出,不会被扣费。

  2、从人工车道入再从人工车道出,不会被扣费。

  3、从人工车道未刷ETC卡入,不能正常从ETC车道出,只能从人工车道出(说明:因无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

  4、从ETC车道入,从人工车道未刷卡出,免费期结束后,车辆再次从人工车道刷ETC卡或通过ETC车道正常进入高速公路,则新的进站信息会自动覆盖旧的进站信息,正常计费(说明:从ETC车道上高速,在卡中未记录出站信息,从人工车道未刷卡下高速,卡中未记录出站信息,ETC系统没有形成一组完整的交易记录,不会计费)。

  汽车装具网提示:对于只有一个收费站的高速(如机场高速),因进出站信息一次写入,对于最后一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