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田伽途战略规划曝光 未来将推3大系列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1-09 10:12作者:徐跃翔编辑:李响

  在商用车市场打拼多年的福田汽车,结合现今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潮流,制定了全新十三五战略规划,发布全新品牌“福田伽途”,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同时福田伽途2016年1月8日正式推出旗下ix5和ix7两款全新车型,售价区间为4.89-6.79万元。福田汽车集团市场与品牌总监李健对网通社表示:“福田伽途是福田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发力的全新品牌。”目前福田伽途下设i、V、T三大系列,并且根据福田汽车战略规划,未来通过加大智能汽车的研发力量投入,强化互联网的跨界合作,把人与车,车与生活互相连接一起,并运用智能系统确保用户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朝着全方位的智能驾驶迈进。

  未来规划T、V、i三大系列车型

  福田伽途是福田汽车历时五年,投资60亿元打造的一个全新乘用车品牌。福田汽车集团市场与品牌总监李健表示:“福田伽途就是在集团战略指导之下推动互联网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之一”。福田伽途下设T、V、i三大系列车型,已经推出T3、V3、V5、ix5以及ix7五款车型,在这其中ix5和ix7是福田伽途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重磅车型。此外,未来福田伽途在i系列的基础上推出“FR车型”并规划了两款全新MPV,分为商务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

  根据福田汽车集团十三五的战略规划,福田汽车将下一阶段的发展将与新能源结合,纯电、插电以及混动汽车、互联网汽车为主线,持续坚持十二五提出的转型与整合增长,创新与互联汽车的发展战略。至2025年,旗下新能源汽车以及互联网汽车比例占总数超过50%。同时,未来旗下车型还将实现远程服务、诊断、救援、辅助驾驶、巡航等功能,最终实现福田汽车无人驾驶。

  ix5和ix7不仅是福田汽车多年研发转换的成果,更是福田进军乘用车领域的先遣兵。4.89-6.79万元的售价,两者更多主打的是经济适用牌,ix5车头线条犀利,硕大的进气口中央悬挂着伽途新品牌LOGO,一条深腰线从头等贯穿门把手至车尾,显得简洁流畅。ix7则瞄准了年轻时尚的家庭,车头设计更为动感,双V字型进气格栅略带攻击性,保险杠下沿配有银色护板,配合车顶行李架进一步激发越野激情。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搭载一台代号为DAM15DL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搭载在了北汽威旺M20车型上,成熟耐用的表现深受市场的认可,产品匹配的是一台5档手动变速箱。而后两款新车3月还将推出1.0T发动机版本,有望匹配自动变速箱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