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15年十八款末路车型歌诗图领衔 2016年消失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12-25 07:59作者:石劼编辑:王立银

  根据海外媒体提供的信息,盖世汽车整理了2016年全球大部分市场(北美为主)将消失的18款车型名单。包括大众Eos这种彻底消失的产品,也有被讴歌TLX接替的讴歌TL这样的车型。

  虽然在个别主要市场的谢幕时间稍晚,但从全球范围而言,这些车型都走到产品生命末期。

  1、本田歌诗图命运:彻底消失

  歌诗图在部分市场也被称为“雅阁歌诗图”,作为雅阁轿车的半跨界车型存在。外媒认为该车在本田产品序列中一直显得较为怪异,并且高昂的价格、庞大的车身和狭小的行李舱空间使得该车无法吸引消费者,2010年上市以来表现一直没有起色。从去年开始,歌诗图就频频出现在“美国明年十大必死车型”之类的榜单上,海外媒体戏称只有下市的讴歌ZDX才比歌诗图更贵且更不适用。随着本田HR-V等实用化车型得到推广,歌诗图的黯然退场也就顺理成章了。

  2、大众Eos Convertible敞篷车命运:彻底消失

  大众Eos敞篷车也是长期以来被指将消亡的车型。2015年5月份,大众安排Eos停产。从趋势上而言,这种硬顶敞篷车和消费者喜好并未吻合,买家更青睐软顶敞篷或者非敞篷车的全景天窗。这款车投产已有9年,累计达到230,000辆。当前大众汽车正在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一些重要性较次的车型纷纷被砍,而Eos这种自然首当其冲。

  3-4、马自达2和马自达5命运:马自达2在北美终结,马自达5彻底消失

  今年,马自达决定在北美市场放弃销售小型车马自达2,同时也砍掉了马自达5。作为跨界车,马自达5的定位较为奇特,介于SUV和MPV之间。马自达正在扩大旗下SUV产品阵容,CX-3和CX-9陆续加入到CX-5与CX-7序列中,这些跨界SUV车型瞄准了热度最高的细分市场,比马自达5能带来更多的利润。

  5、现代雅科仕命运:G90作为后继车型

  雅科仕是现代汽车品牌旗下规格最高的车型,属于Genesis子品牌。虽然价格较梅赛德斯-奔驰S级等竞争对手为低,但销量一直远逊于后者。今年11月雅科仕在美国只售出了198辆。今年下半年,现代宣布将Genesis提升为独立豪华品牌,旗舰车型定名G90。新车将取代雅科仕再次冲击豪华车市场。

  6、英菲尼迪Q40命运:在北美市场消失

  英菲尼迪Q40实际上是旧款车英菲尼迪G37的重新命名版,2013年开始,英菲尼迪采用新命名体系,用Q和QX命名旗下所有的轿车与SUV。2014年,英菲尼迪首款新命名法则车型Q50上市,成为该品牌最畅销车型之一,而英菲尼迪Q40则被视为Q50的老款廉价替代方案,加上每月在美国销量低至38辆的水平,因而就此谢幕。

  7、捷豹XK命运:被新捷豹F-Type取代

  在1997年,老款捷豹F-Type退下火线,捷豹XK成为该品牌最新跑车产品,名正言顺地对捷豹起到了助推作用。到2014年新一代捷豹F-Type问世,17年前的一幕重现,只不过这一次被替换的是捷豹XK。捷豹已经决定用新F-Type接替曾经走热的捷豹XK,实现一个更替的轮回。

  8-9、路虎卫士和路虎LR2命运:LR2让位给路虎发现神行,路虎卫士将被未来新车取代

  捷豹路虎正更新旗下产品阵容,路虎LR2将给路虎发现神行让路。较之路虎LR2,路虎发现神行外观焕然一新,用较多的圆滑边角取代了原先LR2身上犀利的线条,着眼于吸引更多主流消费者。外媒认为,路虎LR2可以被看作路虎品牌打造小型化低油耗家用SUV一次不太成功的尝试。

  路虎卫士则是路虎品牌最老的车型之一,虽然成为了该品牌的标志,但从安全和排放标准角度看,已经不再符合新时期的市场需求。2018年路虎将发布新越野车型,作为路虎卫士的后继产品。

  10、林肯MKS命运:后继车型为林肯Continental

  2015年林肯Continental得到公开,这款新车一度引发林肯和宾利之间设计师“撕逼”,同时它的诞生也宣告了林肯MKS轿车命运的终结。从功能上而言,林肯MKS的行李箱实用性不够,今年以来在美国市场销量滑坡了19.1%,使得林肯立即决定放弃这款日渐冷却的产品。

   11、日产楼兰CrossCabriolet命运:彻底消失

  日产楼兰CrossCabriolet是楼兰SUV的敞篷版。通常楼兰SUV被公认具有配置全面、运动性能突出、货舱空间大、价格较为合理等优点,但其敞篷版兄弟却在货舱空间方面捉襟见肘。外媒将楼兰SUV和敞篷车之间的结合称为“怪诞的组合”,很快这款车将在经销商门店中不见踪迹。

  12、凯迪拉克SRX命运:下一代车型改称为凯迪拉克XT5

  实际上凯迪拉克SRX的消失只是后继车型采用新命名法则,该车2010年上市以来,被视为细分市场中最好的同类产品之一。未来凯迪拉克品牌旗下轿车一律用CT命名,而跨界SUV都用XT命名。2015年洛杉矶车展上,凯迪拉克XT5首次与公众见面,2016年将以2017款车型的名义发售。外媒认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走热,之所以SRX能够很快更迭并来到美国市场,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中国的SUV热潮。

  13、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命运:被梅赛德斯-AMG GT取代

  2015年早些时候,戴姆勒宣布推出梅赛德斯-AMG GT,这款新跑车某种程度上也将接替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虽然都属于奔驰AMG高性能车范畴,但两者仍然存在一些区别。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更接近纯粹的跑车,而梅赛德斯-AMG GT则在价格上更具备可承受性。

  14、丰田威飒命运:在北美市场消失

  正如歌诗图之于雅阁,威飒是丰田凯美瑞轿车的跨界版本。在美国,不少消费者甚至没有听说过威飒,或者不知道该车在售。从2009年上市开始,威飒的存在感就一直不强,没有很好地适应市场。这款车到底表现差到什么程度?一年总销量勉强达到兄弟车型凯美瑞一个月的水平。

  15、讴歌TL命运:被讴歌TLX替换

  在2014年,讴歌TL车型市场表现不佳,和大部分讴歌轿车产品成绩有差距。2015年,讴歌宣布将终结讴歌TL,用新车TLX替换。和讴歌TL相比,TLX将具备更多豪华功能,以便同德系豪华车竞争。

  16、道奇Durango命运:可能转投Jeep门下

  本次榜单上大部分车型命运都较为凄惨,将停产并停止销售,一部分是将被其他车型取代或者后继车型更名,道奇Durango则显得与众不同,这款车新近推出大改款,销售表现也可圈可点,之所以上榜是未来可能更换品牌,因而整个名称或将变化。有传闻称,Durango将转至SUV专业品牌Jeep旗下,作为后者新一代三排大型SUV车型销售。目前道奇品牌以皮卡车型为主,Durango是其位数不多的SUV产品之一。

  17、日产Xterra命运:彻底消失

  日产Xterra虽然属于热度高涨的SUV,但销量表现较差,日产已经决定放弃这款车型。倘若为了让该车适应市场,则需要对车辆的安全和排放设备进行升级,在其他SUV产品已经能够满足需求的前提下,日产认为Xterra的升级投资并不合算。

  18、赛恩xB命运:被丰田C-HR取代

  2014年日产Cube型SUV遭砍。作为同类的赛恩xB在一年之后也难逃相似命运。赛恩xB实际上可以算是丰田在美国市场的功臣,为树立赛恩品牌聚焦年轻消费者的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赛恩xB的方形设计难以引起多少消费者兴趣。赛恩近来在美国市场发布了不少重要车型,如今新款iM和iA已经上市,独缺全新跨界SUV。然而这一细分市场必定不会被忽视,2015年洛杉矶车展上,丰田带来了C-HR概念SUV,该车将成为未来丰田小型/紧凑SUV的新主力,有望化身赛恩新跨界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