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夏利“临时抱佛脚”不是长远之计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时间:2015-12-23 08:19作者:廖杨婧编辑:马一凡

  不出意外,一汽夏利将暂时躲过“退市之劫”。但通过变卖资产给一汽股份的方式,显然为侥幸,不是长久之计。实际上,最终扭亏为盈,更多地还是要靠自身实力。

  长久以来,一汽夏利产品结构升级调整的步伐未能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要求,产品更新慢,定位不符合当前汽车消费市场大环境,品牌形象固化且衰落,销量一路下滑。夏利被一汽集团收购后,也未被一汽集团重视,没有得到足够的技术、资金等资源扶持,仍然一直进行低端汽车生产。一汽夏利旗下主力产品有夏利N3、N5、N7,威志V2、V5,以及骏派D60等,除骏派D60和夏利N3销量尚可外,其他品牌单月销量基本都在几百辆左右,很难形成规模化生产与销售,无形中还增加很多运营成本。

  从上世纪90年代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到如今面临的生存困境,一汽夏利让人唏嘘不已。如今已是强弩之末的一汽夏利,再不做出相应改变,将难逃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不难理解,一汽夏利将很大希望寄托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但与此同时对自身品牌建设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一汽集团的上市固然会对一汽夏利产生一定利好,可以将夏利纳入集团的整体战略考虑,但一汽集团自身还背负着很重的包袱,自主板块业务起色亦不大,不可能给夏利过多的支持。且使夏利品牌重新焕发活力,集团也无法做到。自身主动转变单一市场定位、丰富产品线布局、优化管理架构、调整销售渠道格局、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和方法、积极拓展衍生业务等,提高品牌竞争力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