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菱或将终止帕杰罗车型 不推换代车型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12-21 08:19编辑:李响

  日前,从日本传来一条让人略感遗憾的消息,三菱在斟酌集团资源、市场营销规模与核心产品线竞争力之后,继当家的轿车蓝瑟Evolution车系先前确认终止下一代车型开发计划后,另一款代表三菱昔日越野赛场的辉煌历史的帕杰罗Pajero越野车系也传出将终止新一代车型的开发计划。

  回顾帕杰罗的历史,自1982年第一代车型诞生一来,历经多代的演进,现款车型为2006年、于巴黎车展首演的第4代车型。尽管帕杰罗属于产品周期较长的车型,但至今也已达到10年之久,就正常的产品周期也将接近进入换代的时间节点。但随着全球车坛的剧烈变化,竞争态势也瞬息万变,尤其以三菱这样的车厂虽仍位列全球车厂之林,但全年度销售规模仅在100万辆上下,根本无法与诸如丰田、本田这类日系大厂相比;另一方面,不同于许多品牌实行结盟与集团制,让新车开发可以通过资源共享来降低成本,反观,三菱这种没有与其他汽车集团进行结盟的品牌,就显得势单力薄了。

  不过,稍让人欣慰的,三菱虽然将停止开发帕杰罗的新一代车型,但仍将维持现款车型的生产线,因为全球市场仍对现款车型有着高度的认可,至于它的产品周期还将会延续多久,或者是否还会小改款车型的延寿计划,目前还是未知数。

  其实,由三菱在10月底所公布的2015年日本会计年度上半年财报就可以看出三菱所规划的战略蓝图,将研发资源集中在潜力看好的中型与小型SUV车型以及小型跨界车市场,同时,三菱近年倾力开发的PHEV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系统与EV纯电动系统仍将是未来三菱专注开发的核心竞争产品与技术。

  三菱自己非常看好全球SUV市场的发展潜力,预估由2014年到2020年将再增长20%以上,不仅如此,PHEV与EV市场也将有5倍的增长潜力。因此,三菱决定集中资源在中型与小型SUV市场,以旗下的欧蓝德、全新开发的小型SUV与现有的小型跨界车ASX,并结合EV与PHEV技术来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