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谈上汽大通逆势增长背后 未来将如何布阵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2-16 07:46作者:陈旭明编辑:王立银

  凭借V80和G10两款车型的良好市场表现,今年1-10月,上汽大通实现整车2811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达83%。在企业层面,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公司正式更名“变身”为一家“乘商”并重的公司;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进军皮卡、SUV细分市场,兼顾国内及海外市场的布局,继续加码新能源领域,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在预示着这家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正在向更高的目标及更广阔的市场发展。

  今年预计销3.5万辆 同比增长6成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内商用车产销277.43万辆和279.34万辆,同比下降11.25%和10.58%。如此境况之下,上汽大通却逆势突围,实现整车28,113辆的优异成绩,同比增长达83%。另据上汽大通高层此前预计,今年将实现3.5万辆的销量。与去年2.1万辆的销量相比,有望实现高达6成以上的增长,这一成绩在商用车领域可称得上是不俗。

  海外市场销售份额超10% 登陆澳洲等市场

  此外,在业内普遍不看好的出口板块,上汽大通前10月实现累计销售3574辆,同比增长188%,超过上汽大通总销量的10%,全年预计可突破4,000辆大关。目前上汽大通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新西兰市场,上汽大通已经实现15%的市场占有率;在澳大利亚市场,上汽大通今年1-10月已出口1200辆车,超过了包括福特全顺和雷诺在内的欧美产品。

  另外上汽大通今年还获得了爱尔兰政府260辆邮政车的采购大单,从与丰田、雷诺、奔驰、福特等12家汽车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仅是在价格方面,还在产品的维修、品牌、营销力和生产制造能力等的综合比拼中获得肯定。

  推乘商并举战略 进军皮卡、SUV等市场

  而上汽大通未来的发展战略,在今年11月20日就已初露端倪,自此,上汽大通由“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一事代表着我们战略思路的变化,”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蓝青松表示,“面对‘十三五’发展,在汽车也面临巨大变革的情况下,上汽大通也要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开展创新转型发展,开拓新领域、新业务,继续拼速度,并以大通速度推动业务全球化发展。”

  在传统燃料车领域,目前上汽大通已形成“V80+G10”两翼并举之势,后续还将推出皮卡、SUV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大通已陆续推出V80Hybrid增程式电动宽体轻客与EV80纯电动宽体轻客,G10的纯电动车型EG10也于今年的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未来还将持续加大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投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