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悦翔何以成为常青树?口碑如何炼成?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2-01 10:39编辑:周奕

  长安汽车宣布,未来每年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仍然会在销售总收入的5%以上,到“十三五”长安汽车的研发资金最高将达到300亿元,并培育1万人以上的技术人才,继续保持中国品牌汽车最强大研发团队。

  长安汽车已被公认为业内一匹黑马。在中国品牌中的地位已是不可小觎。

  前十个月销量已经突破200万大关,以227.6万辆,同比7.3%的业绩领跑自主品牌,而在此之中,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增长带来的业绩功不可没。

  10月份,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再度抢眼,主要有CS35、CS75和逸动系列长安悦翔系列持续热销。如果说CS35、CS75更多的是因为踏准了SUV市场,逸动系列是时间的积累,那么作为A级轿车的长安悦翔系列,则很值得一说。

  1-10月份悦翔系列累计销量为10.9万辆,同比增长16.7%,而背景是,10月份国内A级轿车市场整体下降趋势,被中低端SUV蚕食,连合资企业传统的主流A级轿车都无能为力。

  长安悦翔系列 逆境中的“常青”的基础在哪里?

  悦翔系列第一款产品上市已经6年多,从2009年3月上市,2010年8月,长安悦翔系列销量突破10万,2013年3月销量突破30万辆,2014年9月销量达51万辆。

  对于一个品牌而言,第一款车是非常重要的,而恰恰长安汽车悦翔上市以后,产品稳定性符合消费者期待,形成良好的口碑,这也为长安悦翔系列以及长安汽车其他自主批牌产品的推出,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长安汽车悦翔新产品上市的节奏有序,符合国际大集团产品更新换代和推新车的节奏。2009年3月推出悦翔、2012年6月推出V3、2012年9月推出V5,2014年11月推出悦翔V7,而这背后,实际上蕴藏的就是长安汽车研发能力和研发体系的成熟。

  产品的持续推陈出新,技术的升级,当然是悦翔系列“常青”的基础。目前长安汽车拥有专业研发人员6000余人,外籍人才300余人,高级专家200余人 ,这一数字居国内汽车行业首位。

  又是什么造就了长安悦翔系列“逆境中的常青”?

  自主品牌企业常常说,与合资企业相比,差距是体系,从营销上来说,也就是如何使产品能满足目标消费群的需求。在先有产品还是先有目标消费群,规划听营销的还是营销听规划的上面,自主品牌企业已经纠结了很久。

  然而,自主品牌缺的仅仅是这些吗?

  其实,自主品牌还需要经历一段被消费者认知的过程。相对于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汽车产品,我国自主品牌企业起步较晚,且起步初期大都是从中低端起步,导致自主品牌长期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低价低质的不完美印象。

  虽然近年来自主品牌企业纷纷往中高端转型,希望改变自主品牌固有的印象,不过,改变的过程是何其艰难?虽然,自主品牌也改用国际化供应体系、也采用最好的材料和配置、并通过全球化研发提升研发能力,但品牌的突破仍有一个过程。

  相反,合资企业前期积累了规模和利润,具备了下探的充分条件,这对自主品牌形成很大的压力。

  消费者普遍希望商品质量好、配置高还要价格低,也就是说,对于自主品牌企业而言,即便你知道你的消费者需要什么,也愿意在产品上去迎合他们,但很可能受制于成本。而目前拥有强大研发体系,并且在单品上规模效应更高的长安汽车,似乎已经有能力做到了。愿意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需,从根本上出发为消费者考虑,也是造就长安汽车悦翔系列能在逆境中“常青”的因素。

  悦翔 “常青”的秘密是品质和服务

  长安悦翔系列推出的V7为例,悦翔V7专为年轻时尚有活力的80-85后群体打造。这些对自由与时尚有自己的理解,内心渴望创意与挑战,而且喜欢户外运动、旅游和潮流科技。

  为此,长安悦翔V7强调顺应目标人群的外观造型,并由欧洲、中国设计团队同步推进。长安汽车近年来在车辆外观设计方面,颇下了一番功夫,位于欧洲的设计中心,多次与国内团队互动,既能吸纳汽车发达国家的设计理念,又能兼顾本土需求的特质。

  数据显示,悦翔V7长宽高分别为4530/1745/1498mm,轴距为2610mm,驾乘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动力方面,成都车展亮相搭载1.6L发动机的悦翔V7能提供最大91kW(约 124马力)动力输出。

  而在配置方面,悦翔V7高配车型除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外,还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STT怠速启停、侧气帘和雾灯转向辅助照明等潮流配置,是同级中最具科技代表性的潜力车型之一。

  同时,长安汽车品牌的服务体系的完善为悦翔V7的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自朱华荣就任长安汽车总裁一职以来,长安汽车在服务体系建设层面展开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反复强调“服务是产品力的核心”,正是由于在产品及服务层面的品质提升,才造就了“35%客户由合资转来”的影响力。

  长安悦翔未来将如何保持“常青”?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透露,未来10年,长安汽车将投入资金是180亿元,推出34款新能源车,其中27款纯电动,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2020年达到新能源汽车40万辆的目标,主要以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主。

  长安汽车除了未来每年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仍然会在销售总收入的5%以上, 到“十三五”时,研发资金最高将达到300亿元,并培育1万人以上的技术人才,继续保持中国品牌汽车最强大研发团队外,为了迎合市场需求,长安汽车还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布局。

  在众多条件下,以长安汽车对悦翔系列的重视程度来看,未来成为“常青树”不是偶然,而常青树不断成长,不断积累,“口碑”也将不断打造,相信凭借悦翔V7的表现,长安汽车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这颗“常青树”会越来越茁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