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蓄谋已久还是歪打正着?大品牌都玩什么花招

来源:车神榜时间:2015-12-01 09:55编辑:王立银

  广州车展已经结束,几天前的这里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上至各大品牌商,下至普通销售抑或车模,无不花尽心思售卖自己。如今战场的硝烟早已散去,极尽的繁华过后只剩回忆,带着这么点装X的心情,今天咱们就来回忆一下这届广州车展,究竟各大品牌都玩了什么花招。

  跳票是每届车展都离不开的话题,这一营销手段对于汽车品牌商来说就像吃饭那么平常,实在想不出辙了就来个跳票炒作一下。

  再来看看今年的跳票选手,第四代丰田普锐斯、日产新款轩逸、奔驰新款A级、吉利博越等等。能够入选跳票阵容也算是一种关注度高的象征,其他关注度低的车型跳了也不一定有人知道。

  在这些选手中,吉利博越的跳票都跳出花样来了。车展前的一段时间里为新车大力造势,而就在临近开展的前两天,吉利官方楞出了一个“对不起,广州车展”的营销文案,字里行间透漏着自信和挑衅,这种略带“不害臊”的跳票行为,谁能说他不是蓄谋已久的一场秀呢?

  除了新车,各品牌厂商也热衷于制造明星跳票。明星相对于车型来说关注度更高,只是他们可能忽略了这之间的不同;新车跳票,车粉能够预先从网上知道消息,明星跳票,那就是赤裸裸的放飞机,到时展台新车多了几条不明划痕真怪不得别人;并且粉丝大量聚集给现场安保也带来了很多挑战。

  当然,新车、明星跳票这些伎俩都略显小儿科,本届车展的最佳营销奖必须颁给下面两位,他们的出其不意,他们对意外与蓄谋之间那个度的把握,实在令人折服。

  11月20日上午,各品牌都在忙着自己新车的上市仪式,此时笔者也和其他大部分媒体老师一样,正坐在台下参加其他品牌发布会。就在此时,几乎所有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消息刷爆:“史上最贵的车诞生啦”;紧接着一堆看热闹的、吐槽的纷纷转载加评论,其中不乏一些竞争对手的工作人员,一瞬间,福特金牛座跟随者“史上最贵的车”这一称号响彻全国。

  至此,福特金牛座的上市会圆满成功,无论是工作人员的疏忽亦或是一场秀,他们所收获的必定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眼看着福特打了张好牌,其他品牌可不愿意坐以待毙,该出炸的出炸,该抱大腿的抱大腿,而其中抱大腿抱得最有技术的还属比亚迪。

  比亚迪元是本届广州车展的重点上市车型,有着一众迪粉的拥护,名气和关注度向来不成问题。可有便宜谁不占呢?当福特这一事件出现后,比亚迪闪亮亮的打出一个广告语“你要的元在这里”,反应之快、文案之赞,活生生抱了一回大腿。

  比亚迪是抱大腿的,恒大、东风日产可是双鬼合并出了个王炸。11月21日晚,亚冠决赛打响,就在这一个全亚洲瞩目的舞台上,东风日产跟恒大联袂上演了一出“夺胸”事件,顺利成为了继恒大夺冠之后的第二大热门话题。

  外行看热闹,对这种事大部分人可能一笑而过,而媒体界对于这是恒大单方违约还是双方预谋作秀则产生了不同的看法,甚至掀起了一场撕逼大战,再次将事件推向了一个高潮。

  先不管事件的来由,单从结果来看,东风日产因此而获得的品牌传播效果并不亚于将名字印在球衣身上;而从恒大的角度来说,相信谁都不会傻到将一个大企业的诚信拿来做营销的赌注,说“夺胸”事件是一场秀的观点根本站不住脚。因此很不幸,我们只能从中得出的一个结论:恒大并没有傻到将诚信作为营销赌注,而是很直截了当的将诚信贱卖。

  我们期待精彩、渴望创新,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提倡哗众取宠的营销手段。无论是意外还是蓄谋已久的一场秀,那仅仅是车展盛宴的一些调味料,不该被过分放大或追捧,共同推进汽车文化的向前发展才是车展永恒不变的主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