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押注轻度混动车型 实现节能减排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11-27 08:46作者:刘敏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消息,奥迪寄望新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节能减排,预计2017年开始量产。

  奥迪称,未来车型将更多使用电力,以此减少污染。奥迪目光转向轻混动系统和更为传统的插混系统,未来车型阵容将逐渐淘汰柴油发动机,尤其是小型车,包括A1、A3和A4。

  新款混动车型将使用先进悬架系统,除了简单的辅助驾驶外,还提供一定程度的自主性;探索新的“预测式行车效率辅助系统”,该系统利用映射信息和实时交通报告来实现两种动力之间自动切换,并且回收利用车辆靠惯性下坡时的能量,达到节能效果。

  奥迪该款混动车型的关键是采用启动发电一体机(ISG),配有一个小的锂离子电池,其大型电机可以充当起动机和发电机。

  据悉,奥迪现已研发了一个基于普通12V电力系统的ISG,可用于现款A1和A3车型。公司表示,该系统在行车速度低于14.5公里/时(9英里/时),启动汽车自动启停系统,可有效节能;该系统也可使车辆以较快速度惯性滑行,同样可以达到节能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