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发布首款10速前驱自动变速箱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11-27 08:17编辑:李响

  日前,在本田的2015 本田科技日上,本田首次发表为前驱车开发的10速自动变速箱。这款10速自动变速箱与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其特性更省油、快速,油耗表现提升6%,换挡反应则提升30%。

  回顾变速箱的发展史,8速自动变速箱搭载在量产车不过是2006年的事而已,10年后,本田则发表了自己的10速自动变速箱。2006年日本变速箱大厂Aisin发表了全球第一款8速自动变速箱,并在同年,率先搭载在雷克萨斯的LS 460上,在当时的北美市场上可说是造成轰动,但这样的态势并没有维持多久。德国变速箱大厂ZF 不甘示弱在2007年也发表了8速自动变速箱。到了2011年,德国ZF抢先一步首度发表全球第一台的9速自动变速箱,最终2013年搭载在路虎的揽胜极光(参配、图片、询价) 上。

  从2012年开始,有些厂商宣称要研发10速自动变速箱,首先在2012年,传出福特与通用两将合作研发9速与10速自动变速箱;2013年,大众也加入战局,宣告着手研发10速DSG变速箱,不过最近这个项目已经由于技术原因被终止。而本文的主角本田,2013年发表了自家的第一款的8速自动双离合器变速箱。

  本田这款全新的10速自动变速箱其特性相比6速自动变速箱有三个特性,第一,更省油,取消了平行轴结构改为行星齿轮,各挡位齿轮的落差比缩小,并且挡位增加,换挡时将更为绵密,因此,油耗提升了6%。第二,换挡更快速,换挡反应与回馈力道提升30%,而超车加速时反应速度也快了14%。最后,变速箱小体积化,在本田乘客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宗旨下,10速自动变速箱也发扬这样的理念,本田设计师重新设计了变速箱齿轮与形状,10速自动变速箱的体积没有过度增大,反而与6速自动变速箱体积相差不多。这台10速自动变速箱目前的量产时间还没有定,不过未来将会在中大型轿车上成为标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