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EU260亮相广州车展 补贴10万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5-11-24 09:52作者:玛丽娜编辑:李响

  11月20日的广州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旗下首款A级纯电动轿车EU260,售价25.49万元。如果扣除国家和地区政府补贴(以北京为例),补贴后价格大约为14.69万元。

  EU260为绅宝D50的电动版车型,也是继EV和ES系列之后北汽新能源的第三款重要车型。新车是基于萨博平台打造,造型与绅宝D50非常的接近,有着“驯鹿角”车身结构,前格栅采用了蓝色的装饰,显示了其新能源车的独特身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2*1794*1515mm,轴距达到2650mm。动力方面,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峰值扭矩为260N·m,最高车速为140km/h。新车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容量为41.4kWh,续航里程达到260km。主要满足日常上下班,周末出游的短途出行需要。

  EU260的上市完善了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实现了A0级、A级、B级三大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全覆盖。而据总工程师陈平透露明年北汽新能源还将发布首款纯电动SUV,与绅宝X25同平台制造。北汽新能源如此密集地投放多款纯电动车是有底气的。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纯电动车总计87,531辆,同比大涨270%。其中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车前三季度总销量为11,247辆,同比猛增11倍,7月份同比增长竟然高达5428.6%。

  毫无疑问,北汽新能源一直保持着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而销量猛增的背后是北汽新能源公司充分整合利用北汽集团合资公司——戴姆勒奔驰和现代的高水平汽车研发技术。不仅如此,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时还收购了萨博知识产权,结合六年来近十七个亿的资金投入才形成了如今的三个平台、五个系列产品。

  除了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凭借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支持和推广尤其是北京市政府政策扶持,北汽新能源旗下电动车在北京市可谓是炙手可热。不仅享受国家和地区政策补贴,还有不限行摇号中签率高等一系列优待。尤其是混合动力车型到现在都没有被北京市纳入新能源车而无法享受政策性优待的背景下,北汽电动车显得更加牛气冲天。

  不过,随着第三轮政策的出台,政府补贴对新能源车推广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说明充分地市场竞争即将到来。对此,北汽新能源的总经理郑刚表示“首先要技术进步,我们必须开发出更高水平、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来满足用户需求”。而面对合资企业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不断加码,郑刚认为自主品牌应该充分利用在传统汽车中培养出来的低成本竞争能力来赢得更多的用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