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季汽车玻璃除霜宜巧不宜莽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时间:2015-11-23 10:24编辑:潘杰

  冬季,汽车在室外停放一夜,第二天风挡玻璃经常会出现结霜现象,这恐怕是没有车库的车主最为头痛的问题之一。对此,万车网专家提醒广大车友们:汽车除霜宜巧不宜莽撞,智慧往往比蛮力更加有效。

  在寒冷的冬季,当汽车玻璃结霜后,传统方法中最安全的是提前热车用暖风吹化结霜,但是这种方法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刮雪铲、布和卡片等刮玻璃上的霜。因为冬天风比较大,霜里会有许多细小的灰尘,使用工具刮霜的结果就等于用细砂纸在打磨玻璃,那么您的车窗就快变成毛玻璃了。还要提醒您的是更不能用凉水或热水浇!因为用水浇,凉水使玻璃结冰,热水可以直接导致玻璃炸裂。

  至于一些车友们把白酒或酒精洒在风挡玻璃上除霜的做法,我们专家是不推荐的。如果洒酒的话,酒会顺着导雨板直接流下来,这会使酒精与车身上的很多橡胶零件发生接触,会给橡胶零件造成一些腐蚀或损害,所以不建议用这种方法。

  目前一些防结霜于未然的方法受到很多车友们的青睐。例如,车主可以在晚上停车之后,用专业车衣盖住整车。在这里我们不推荐报纸和普通布类来遮挡玻璃,因为严寒天气下,这类物品可能被冻结在玻璃上或者被大风吹走。

  另外一个未雨绸缪的方法是,在晚上快要达到停车地点之前或停好车熄火之后,打开车窗或车门,使车内温度降低至室外温度时再关窗、关门、锁好车,由于车内外没有温差,空气中的水汽便不易凝结在车窗上,因此就可以从源头上防止了结霜的产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