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季车辆要勤洗 车内顶棚清洁别忽视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11-21 08:56编辑:李响

  停车太久机油氧化腐蚀机件

  黄江的谢先生来信问,汽车长期停驶会有什么损失。其实,车辆长期停驶,机油氧化的现象会很严重。

  机油氧化后,一是润滑的效果会变得很差,二是一些酸性物质还会对机件造成腐蚀。车辆停驶时间越长,变质越严重。

  当发动机再次启动时,气缸与活塞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启动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启动困难。

  汽车内顶棚也要清洗

  很多车主会忽视汽车内顶棚的清洁工作,其实,汽车开久后,内顶棚也会脏,因此,在为汽车做清洗时,一定要记者清洗内顶棚。清洗相当简单,先把座椅弄倒,再用毛巾或椅套盖住,防止被车顶滴下来的水或清洁剂污染。然后在喷雾器中注入水和清洁剂稀释液,喷洒在车顶上。清洁剂稍微起泡后,轻轻地用较柔软的刷子和较轻的力度。否则容易起毛球,还会伤害到布料。另外,不同颜色的布料,要同不同颜色的清洁剂。

  不要加不同的冷却液

  近期有读者来信问,汽车可不可以加不同的冷却液,在此告诉广大的车主朋友,不同品牌的冷却液不要混合使用。

  因为不同品牌的冷却液其化学性能可能相差悬殊,比如对黑色金属有效的防腐剂,却常常对铝制品有腐蚀作用;而适用于铝合金的防腐剂则对铁合金有害。

  由于不同品牌的冷却液所用的防腐剂不同,所以是不能混合使用的。

  车身要常洗

  冬季,很多车主认为汽车不用经常洗,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就是因为冬季了,汽车更应常洗。

  冬季霜雾雨偏多,因此,要多注意车身漆面的保护,如发现刮痕就要及时到店内修补。

  时值换季时,车主最好对车辆表面做一次全面清洁,从清洗、抛光到打蜡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