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预警:丰田亚洲龙等制动系统故障在美召回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1-12 06:52作者:王然编辑:李响

  丰田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旗下车型已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其中不乏亚洲龙等豪华轿车。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多款车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了解到,由于制动系统存在故障,丰田将在美国范围内召回包含亚洲龙在内的多款车型。据悉,此次共有31,000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丰田召回的车型为部分2013年至2015年款Avalon、Avalon Hybrid以及雷克萨斯ES300h和ES350轿车,共涉及31,000辆车。目前尚未受到故障引发的相关事故报告,召回将于近期展开。

  据了解,此次丰田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制动系统存在故障。由于召回车型装备了防碰撞系统,在正常行驶且没有碰撞险情的情况下,该系统会使车辆进行自动刹车,紧急制动后增加了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自动防撞系统即ABS系统。在车辆制动时,ABS根据每个车轮速度传感器传来的速度信号,可迅速判断出车轮的抱死状态,关闭开始抱死车轮上面的常开输入电磁阀,让制动力不变,如果车轮继续抱死,则打开常闭输出电磁阀,这个车轮上的制动压力由于出现直通制动液贮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动力过大而将车轮完全抱死。从而使车辆获得更好的制动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